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3章

 

現在小月可以奉旨在凡、仙界中往來。而嫦娥則被玉皇大帝懲罰,除了要守護月寧宮外,還要幫長眉老人打點。今次嫦娥下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小月知道,智康對自己好,所以便成全他和阿如,在姻緣冊改一改。為了方便整頓凡間戀愛,她把姻緣冊帶到凡間,搬到電腦中。成為首部電子姻緣冊。
智瑩今天又上來煮飯,小月自從知道她的壤習慣後,害怕她弄的菜。這次智康在場,亦不知如何是好。就這樣,連續幾天,智瑩都來家中煮飯,小月每天都膽戰心驚,智康下班後,都聽到小月的怨言。
「可能她失戀。」智康說。
「是嗎?我沒有留意。」小月想了想。
「你當然沒有留意,你不是時常見到她。」
小月頓時想起,一支箭的飛去房間,關上房門,埋頭苦幹的工作。不錯,她的工作是為凡人撮合姻緣,因為她認為,如果要安排戀愛的經過,始終只有自己想,橋段未免太呆板,會一式一樣,所以撮合了二人的紅線後,從不干涉他們的經過,一切都是順其自然。但是為了再吃心驚動魄的晚餐,難免要為智瑩想一段浪漫愛情。細查之下,原來是…
「糟糕﹗原來紅線鬆了。」小月驚訝說。
第二天的晚上,智瑩果然沒有來到。另一方,智康因為前幾天操勞過度,所以病倒了。小月從未嚐試病倒,導致手忙腳亂。剛巧阿如順道來到,他得到阿如的悉心照顧。
「謝謝﹗要不是你,我不知道怎樣做。」小月非常感激阿如。
「不要客氣﹗我煮了粥,如果他起床,你弄熱它吧﹗你也可以吃,因為份量我是煮多一點。」阿如一面穿鞋一面說。「我先走了。」
小月送走阿如後,便去到智康的房間。看他安睡的樣子,再摸一摸他的前額,熱差不多退了。
「你的朋友沒事吧﹗」太白星君說。
「你怎麼會來?」小月驚奇說。
「想念你這小妹子,哈﹗哈﹗其實是王母娘娘召我來,現在是嬏桃宴,王母娘娘叫我帶點仙桃給你。」
「還不夠長命白歲嗎?不論怎樣,替我多謝王母娘娘。」
「我要走了,明天這個時候記住來向玉皇大帝報告。」
今晚的晚餐是仙桃,這些仙桃又大又甜又爽口。小月想︰「雖然我下凡,但有很多仙中朋友,他們很關心我,這些美食也與我分享,真是好﹗」
「你怎麼在傻笑?」智康問。
「起床嗎?肚子餓嗎?吃粥嗎?」
「剛才有人來過嗎?」他緩緩坐下。
「阿如來過。」她說。「吃粥吧﹗補充體力。」
智康吃了一口粥,說道︰「好吃﹗是你煮嗎?」
「我當然沒這麼本事。是阿如弄。」她又在吃蝦條。
「我家有多麼的蝦條嗎?為什麼我不知道?」
「是我自己買。」她解釋。「吃你的粥吧﹗」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