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ie3   

看看製作團隊想把《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歸類成哪種類別呢?

先提醒大家看電影前要惡補一下歷史,否則一邊看一邊覺得一頭霧水(特別是角色關係)。

 

jackie2

 

因為美國甘迺迪總統在任時被刺殺事件牽起眾多都市傳說,事件發生時在旁邊的甘迺迪夫人證詞、如何安排葬禮等都成為社會焦點。

資料如此豐富的故事,要加鹽加醋或是原汁原沬都要看看製作團隊的製作原委。

飾演第一夫人的Natalie Portman無論在妝容、服裝、步姿儀態等透露製作團隊的一絲不苟,鬼絲也相信她盡力活現其神韻,可是她真的一出聲就破功了。

語氣、咬字、口音過度力求完美而成為「表演」中不自然表現,重復提醒鬼絲觀看「劇情片」而不是「偽傳記」。

 

 jackie4

《第》透過四個階段而成,也靠Natalie Portman在不同階段表現的情緒來推進。

當上第一夫人後首次公開白宮內部錄影片段,表現她如何并并有條打理家事(也是國家事);刺殺事件發生後她如何立刻調節自己、其後如何面對家人及應付白宮內部員工,表現其臨危不亂、身份之覺悟;獨家接受雜誌記者訪問如何包裝甘迺迪總統形象,最後透過和神父對話顯示她真實內心感受。

 

 jackie1

已經有充足案發事件存證下,電影非得把總統被害時畫面重新演釋。

鬼絲看到極為震撼,震撼的原因並不是近距離見證血淋淋的關係,而是電影殘忍地再次揭開瘡疤。電影得到注目卻消費了甘迺迪家人及其關聯人物。

 jackie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又名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Pablo Larrain

編劇︰Noah Oppenheim

主演︰Natalie Portman, Peter Sarsgaard, Greta Gerwig, Billy Crudup

延伸閱讀

鐵娘子X殊不簡單的梅莉史翠普

樹大招風X招風也會容易倒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