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th2.jpg

懸疑片有兩種有趣,一是觀眾跟隨角色漸漸揭開真相,二是觀眾被角色牽著鼻子走然後「叮」一聲真相被解開。

《完全真相》屬於後者,看完鬼絲萌起「他媽的」念頭。

此時友人就罵鬼絲笨蛋直到最後才醒覺誰是兇手。不過跟著劇情去到最後揭開真相一刻不行嗎?為何要中途破呢?

truth.jpg

奇洛李維斯這次不再動刀動槍,而是當上一個文質彬彬的律師。為友人的兒子辯護殺父案。

可是被告人由始至終都沒有開口,律師對此非常頭痛,根本不知道如何決定辯護方向。

只能從受害人家庭旁敲側擊,結果家人互相傷害,發掘更多更多黑暗材料,企圖擺脫加害者的標籤。

truth1.jpg

《真》不是討論「該不該」,而是討論除了當事人外,其他人能否全面地看到真相。

往往浮出水面的真相都不是百分百,在冰山一角的真相下,只能可憐地、一昧兒相信自己看到就是事實的全部。

 

《完全真相》(又名真相背後,The Whole Truth)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Courtney Hunt

編劇︰Nicholas Kazan

主演︰Keanu Reeves, Renee Zellweger, Gabriel Basso, Gugu Mbatha-Raw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