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隧道  

想出去的人逃不掉,想進去的人則到不了。困在隧道外裡的人都從期望、失望、絕望直到崩潰。

《隧道》不是訓練大家意志的勵志故事,而是讓大家反思一下。


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

隧道2


故事借著隧道倒塌的人為災難講述多個社會問題,建築公司為減成本而偷工減料;國家救援能力未能全面,導致救援人員對大型災難應對不足、器材短缺,白白浪費黃金救援期。

傳媒報導新聞操守、政府官員自顧自說著冠冕堂皇的言論等等,真是精彩話題不斷。

可惜電影試圖帶動氣氛,卻令各個話題又未能全面顧及,導致模稜兩可真是可惜。特別電影首5分鐘就進入主題,鬼絲真是未能及時醞釀情緒。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隧》借題發揮拋出不少問題外,也有不少細節乘機嘲諷。

連雞蛋也成為一個重要訊息。記得它第一次出場時候嗎?

隧道9  

對﹗就是在災區外等待被困丈夫消息的妻子為感謝救援人員辛勞而煎雞蛋加餸,救援人員卻不慎把它掉在地上,為了不要辜負心意而隨意用雨水沖一下就放到口中。

最後這位救援人員因工殉職(在《屍殺列車》都是領便當的份兒),死者家屬向裴斗娜扔掉雞蛋發洩悲傷。借此表達無法介定以生命換取生命是否等價。

 

隧道5

 

至於政府立場一直都是被嘲諷的對象,穿著高跟鞋的官員緩緩走向剛剛救出來的傷者時,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自知礙事。

此舉讓鬼絲想起看過不少報導,往往各國官員經常在災難發生不久後就到前線視察災情。真是擾民又傷勞。

所以片尾官員在電視表達感想時,鏡頭瞬間轉到被困隧道卻大難不死的小狗,果然官員發言如狗吠都不如。


下篇就談談《隧道》各個角色吧﹗延伸閱讀(按我)

 

《隧道》(又名活埋35夜,失控隧道)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金成勛

主演︰河正宇,裴斗娜,吳達洙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