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7  


鬼絲沒有看過《隧道》原著小說,不過真人版夠是虐心。各個角色都發揮不同作用,借著他們的立場透露不少社會問題。

延伸閱讀 隧道X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上)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隧道8


飾演站在懸崖邊的代表性人物河正宇帶動整部片子走向,從第一通求救電話開始,然後幫助同時被困的女生,直到響起最後求救信號等。

被困的他時而冷靜、時而激動,鬼絲一度在電影中段認為他會被抬離災區。可是生命偏偏就是如此頑強,編劇也不狠心把他拋棄所以造就大團圓結局。

裴斗娜飾演在災區外只能焦急等候丈夫的妻子,不知道該期待什麼的她一個眼神已經夾雜復雜心情,果然是獲獎無數的演員功力。

特別是她在電台剖白一幕,編…劇…真…是…他媽的狠心﹗《隧》整個氣氛本是絕望,硬要加插一個鼻酸環節。

 

隧道1


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


有一次台灣地震引起豆腐渣大樓倒塌,即使發現屍體救援人員視為在生之人般對待,輕手輕腳地把他們抬離災區。

而救援人員堅持崗位直到找到最後一位失踪人士,這是一種可敬精神。

因為不幸逝去的人要是自己認識的人,不知道對方被困也罷,要是知道的話都想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牛頭角迷你倉三級大火因為缺乏滅火裝置而讓消防員利用足足三日時間才能撲滅大火。

倉庫只是存放物品,有必要讓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去撲滅嗎?這是連日來大家議論的課題,雖然沒有涉及人命,但是誰能保證物品對某君來說意義重大呢?

 

這些都是無名英雄用生命換來助人的同理心,有時候旁人(包括鬼絲)未必理解他們的想法。

就像吳達洙飾演《隧》救援隊隊長是個敬業的無名英雄。

雖然是「隊長」的身份,但是下達命令、動用器材的權力都沒有。

可是他代表著「希望」、「不能輕易放棄」精神,以身試法連尿都嘗試過,有不可能的任務嗎?

所以編劇安排隊長並不是接受勛章之類來完結,而是他為損害隊伍形象寫反省文。

沒錯,救人只是家常便飯。勛章、名銜都不重要,重要是市民生命和財產得到保障。

 

隧道4

 

《隧道》(又名活埋35夜,失控隧道)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編劇︰金成勛

主演︰河正宇,裴斗娜,吳達洙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