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笠  

上一篇《惡鄰拼圖》(連結按我)要是形容鄰居為各家自掃門前雪的話,《老笠》一切出現的角色想掃也掃不走門前的積雪。

即使《老》開始說曾國祥試圖把自己處於置身事外的草根階層,一連串遇到的靈異事件顯得他的人生是個笑話。埋怨社會不會出手相助、執著一成不變的人生等等。

在便利店打工卻遇到打劫,什麼都不做會否確保他和客人們的安全呢?

 

老笠2

在便利店出現每個角色都代表某種精神,曾國祥是事不關已的草根、林雪一家被生活壓到怨氣沖天、郭偉亮被權力沖昏頭腦。

即使高學歷都會被外表影響的崔碧珈、樣貌平平擁有錯愛雷琛瑜。

馮椊帆勇於表達不滿聲音,姜皓文面對利益之前而忘記本份等等。

 

老笠1

  

雖然電影刻意放進不少政治元素,埋怨社會不給予機會,執著於一成不變的人生。

站在事不關已的立場並不會把影響力調到最低,而是讓事情更加失控。

 

老笠3

像是英國公投脫歐一樣,未開始公投前某調查說大部份公民都不願意脫歐。

結果和調查背道而馳的時候,公民都要求再投一次。

政府是否再次舉行公投呢?要是結果再度不如人意的話,是否舉行第三次投票呢?

 

《老笠》(又名便利店, Robbery)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編劇︰火火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