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八2

連發活動已經到了第15天,鬼絲的腦細胞死掉不少。還在努力寫、寫、寫﹗感覺真好﹗

有些韓國偶像劇為了把角色營造得白富美都會講述主角是某集團的繼承人,然後理所當然把他們放到豪宅、穿名牌衣服等等。

鬼絲對虛榮心是好是壞沒有答案,只是覺得編劇稍一不慎就會把角色設定搞砸。

Kill Me Heal Me(按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池城成為繼承人真是沒有帶來好處。

編劇就是為了富貴而富貴,然後揮一揮衣袖不管後果長什麼樣子。



爭產劇本就要這樣寫﹗

#涉及劇情內容,慎入#

反之,《龍八》把女主角金泰希打造為巨大集團繼承人的用處就是十分方便。

首先,因為她是繼承人的身份,所以被同門家族的哥哥所害整天陷入沉睡之中,被成為執掌集團的扯線公仔。

因為她是繼承人的關係,多年沉睡的日子所造成的醫藥費用都由家族負擔,而且長期被呵護照顧而天天漂亮。

既然她是繼承人所負擔的事情一定不少,就算脫離沉睡之苦後復仇都是理所當然。「繼承人」這名詞發揮得淋漓盡致。

 

龍八3

我就是生為白騎士

 

既然繼承人被陷害的話,一定需要被別人拯救。

這位白騎士生來俊俏是加分,有才華更加是如虎添翼。

讓周元披上醫術袍又對家人照顧有加來當白騎士然後在醫院這個大舞台和繼承人遍遍起舞倒是非常適合。

可是二人就此相愛是必然嗎?難道金泰希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過於仇狠加害者卻喜歡上拯救者嗎?怎麼越看越覺得他們是個可憐人?

 

龍八

要是寫爭產劇本寫成這樣子的話,該哭就哭、要浪漫就有浪漫,玩背叛、玩權力等等,八九不離十都會得到高收視。

如何把壞人寫得壞的話應該不用明言,明暗兩面都耍手段就對了。

只是電視劇本來集數16集寫成18集的長數就有點硬湊起來,不要被收視率而蒙閉雙眼吧。

 

龍八1

 

《龍八》(又名龍八夷)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李東勛

編劇︰張赫麟

主演︰周元,金泰熙,蔡貞安,趙顯宰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