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held

在結婚誓言上,無論富貴、貧窮、健康或疾病的情況下都承諾不會和對方分開。要是同性相愛時遇上疾病的關口,這樣的誓言可以輕易推翻嗎?

同性戀電影《愛是最大權利》旳主角由出爐金像獎影后Julianne Moore和公開性取向的演員Ellen Page飾演。兩位都是好戲之人,否則鬼絲實在找不到什麼理由觀看。

《愛》是講述一位女警遇上年輕女生,二人相愛、同居。

因為法律制度沒法結婚,但患上末期癌症的女警希望死後把公積金轉移到伴侶。可是沒有先例之下不能這樣做。

 

 freeheld3

《愛》不是一個抗癌故事,而是爭取平等的故事。

只是剛巧這位抗爭的戰士是病入膏肓的女警。透過抗爭團體Gay男發言人和女警拍擋直男積極發言。

本是處於一個不平等的世代下,不管是同性結婚或是男女平等都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拿女警的例子來說,能幹卻不能升職,要上位又不能明顯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所以,電影也是採取淡化同性戀部份來符合女警對關係的保護,取而代之讓觀眾專注爭取平等部份。

 

 freeheld1

 

愛能否戰勝一切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能否抗戰勝利才是讓人振𡚒的消息,特別是真人真事的故事。

單是劇情解決問題的方法也是哭笑不得。所以《愛》並沒有激情床戲,只有激動抗議場面。

沒有情深款款的對話交流,換成發表令人感動立場堅定的宣言。

鬼絲不太理解女警的堅持,只能理解支持喜歡的人的決定和為出生入死的同事盡力的感動。

果然,愛是最大權利。

 

freeheld2  

 

《愛是最大權利》(又名被拒人生, Freehel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Peter Sollett

編劇︰Ron Nyswaner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