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ge  

 

既然電影標題把聚人光燈放在如謎般站在窗台上的男人,所以男人就是解決謎題的重點。

他的存在也是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吸引力。(當然站在觀眾立場是想他跳下來,讓劇情更加驚心動迫。要是現實的話,沒有事情是不能解決,請走回安全地方吧﹗)

 

他站在窗台上的短短幾個小時,加插前因後果以及同黨從高空潛入看似高科技但裝備有點笨拙的大樓偷取東西的劇情。讓電影變得豐富,時間一眨眼就會過去。

 

ledge1

 

#涉及劇情內容,慎入#

 

兩個小時真熱鬧

 

《天際100分鐘》可稱為動作加懸疑加犯罪片,但編劇一下子把電影包裝得過份高科技,實情是高手眼低的狀態。

警方有內鬼、男主角背負冤案等等,事態發展早就被看得出來。

雖然男主角尋找真相的方法有點極端,稍一不慎也會再次被陷害。

讓他要跳不跳到後段才揭曉,觀眾就會像大樓下等看好戲的途人般期待他在某一時刻跳下來。

所以一直安排男主角在窗台徘徊也是有道理,因為那個地方算是密室狀態。

一方面保護自己能夠掌握事情發展,一方面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眼前,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彷彿都不重要。

像是警方內部調查組辦事一樣,就算調查對象嫌疑有多麼高調,証據不足的理由只好放棄調查。

ledge2  

 

《天際100分鐘》(又名窗台上的男人,驚天換日,頂樓救援,Man on a Ledg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Asger Leth

編劇︰Pablo F. Fenjves

主演︰Sam Worthington, Elizabeth Banks, Jamie Bell, Genesis Rodriguez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