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day  

老實說,鬼絲看《如晴天,似兩天》的誘因是Queen B. 即是在美國電視劇《緋聞女孩》(Gossip Girl)飾演主角的Leighton Meester

良久沒有主演新作品的她竟然沒有選擇荷里活大製作,而是投身到獨立電影中。

也許被人氣電視劇的角色擁戴之下,她需要讓自己和觀眾淡化一下過去作品的情感。

 

友誼萬歲﹗友誼萬歲﹗

 

《如》沒有激盪動人的劇情,只有日常生活的點滴。

一個是生活潦倒的保姆照顧對生活感到厭倦的富家小孩。

這個主僕關係並不罕見,可是小孩的談吐舉止,甚至思想都像個大人般穩健。

反倒這位保姆不論面對自己的愛情、生活都是失控的場面收場。

 

 sunday2

 

二人的關係就像雨點打在窗戶般,叮叮咚咚打在心頭。

小孩心存感激、保姆也有感動的時候。

感激的是保姆願意聆聽自己的事情。感動的事情就是就憑小小年紀就能做出溫柔體貼的事情。

老實說,即使是大人的世界中,也不會容易出現這樣子的人。恐怕只有純真的孩子才有如此毫無心機的舉動。

 

sunday3

 

鬼絲不禁想起一部法國電影名叫《閃亮人生》(Intouchables)

那是講述一個頸部以下癱瘓的富翁過著枯燥的殘疾生活,他遇上一個跳脫的看護。

這位看似流氓的看護沒有護理經驗,所有都是憑著直覺行事,讓富翁認識不一樣世界。

雖然二人認識的日子不長,可是他們都有交淺言深的關係。

 

sunday1

 

《如》背景音樂不只是配襯電影,也是加強電影情感的重要元素。利用一首樂曲貫穿整部電影,透過它來形容主角生活在淡如無味的世界。

鬼絲喜歡編劇在後段安排二人隔空奏樂。除了二人對現彼此的承諾,也讓豐富了層次的樂曲象徵主角成為一個更加積極面對人生的人。

 

《如晴天,似雨天》(又名如週日如雨,像晴天像雨天,Like Sunday, Like Rai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Frank Whaley

主演︰Julian Shatkin, Leighton Meester, Billie Joe Armstrong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