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crawler  

 

在電影院第一次看見《頭條殺機》預告時,鬼絲決定當它上映時一定要看一下。

《頭》的主角Bloom是生活潦倒的年輕人,他到處求職不果直到發現一個賺錢的機會。自由採訪者拿著攝影機到處紀錄活躍的犯罪新聞,藉著販賣這些片段到電視台去賺取生活費。

 

#涉及結局內容#

 

導演聰明地從開段就舖排Bloom的角色,讓他鮮明地活在人前。

現實中新聞媒體報導畫面震撼的新聞屢見不鮮,看著滿口仁義道德的Bloom不擇手段去爭取成功實在驚嘆不已。

Bloom從新聞部主管、同行等學習採訪嗜血新聞的價值,開始重新編排案發現場、階段性發放片段讓新聞看起來更加震撼,處理新聞的手法猶如引火自焚卻得到不少掌聲。

吸取別人經驗來豐富自己的故事,都是另起爐灶、青出於藍的結局,只能不認同Bloom趕盡殺絕、得寸進尺的做法。

另外,導演特意安排對生活沒有衝勁的年輕人擔當Bloom的下屬形成對比,在調整薪金的爭吵中,讓Bloom成為一個無恥的老闆,也窺見這位老闆如何用美麗的謊言把事實合理化。

 

 nightcrawler1

 

114分鐘裏面,透過Bloom看盡弱勢對成功的渴望,同時利用新聞部女主管諷刺新聞界過份渲染的報導手法。

導演選擇Bloom站在成功嶺之上結束故事,半點沒有提及Bloom的另類手法會否招惹官司、殺身之禍等。

讓電影精神貫徹到結局,發放「階段性」的劇情讓觀眾討論開放性結局的可能性,為《頭》爭取無限的爭議話題。

 

nightcrawler2  

 

《頭條殺機》(又名夜行者, 獨家腥聞, Nightcrawle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編劇︰Dan Gilroy

主演︰Jake Gyllenhaal, Rene Russo, Riz Ahmed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