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1  

 

明顯地《撒嬌的女人最好命》著重內地市場,彭浩翔導演難免沿用老套的情節來迎接內地觀眾的口味,幸好彭導沒有因為賺的貨幣變得不一樣去妥協。

《撒》情節一樣俐落,沒有像內地片般經常以第一人稱隨時在電影插入旁白。

加上他把俗套的小玩笑混進去,連林志玲都搬出來指桑罵槐,還特別強調台灣女生特別愛撒嬌。

所以,別期待《撒》是多麼浪漫的愛情片,把它想成低俗的喜劇看一下吧﹗

 

 woman3  

 

黃曉明和周迅飾演認識十多年的好朋友,他們都習慣彼此存在。

不過周向來強悍的性格實在吸引不了黃的注意,當周知道黃有個會撒嬌的女朋友時,激起她要搶回來的念頭。

 

整天撒嬌的女生真要命

 

鬼絲不得不讚美飾演撒嬌女朋友的隋棠,她和之前劇集《犀利人妻》(按我)、《徵婚啟事》(按我)女強人的形象並不一樣。

雖然她既不是飾演小三,也不需要利用愛美神導彈,單憑長腿和高八度的口吻就能成功勾引對愛渴望的黃。

愛撒嬌的女生是否值得一巴掌有待商確,黃經常在女朋友面前讚賞別的女生是腦殘嗎?

 

 woman

 

雖然黃像罵人的表白一點都不浪漫,可是他的坦誠勉強讓人感動。

不懂得撒嬌的女生確實需要一個了解她的男生欣賞她,在現實生活上有多少女生幸運地在最好的時候遇上這樣的男生呢?

好朋友和戀人之間只是一線之隔,要是有勇氣說出來就不會有後悔的念頭。

最後,觀眾留到片尾播字幕之後,彩蛋會讓人笑俊不禁,討厭~﹗

 

woman2

 

 

《撒嬌的女人最好命》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彭浩翔

編劇︰彭浩翔, 陸以心, 張優優

主演︰黃曉明, 周迅, 隋棠, 謝依霖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