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 hotel4    

2014年還有一個星期就完結,鬼絲也抓緊時間,希望趕在完結之前多介紹幾部2014年好電影。

以下這部看過了嗎?梁朝偉在《無間道》做了臥底三年又三年,難道觀看三次《布達佩斯大酒店》不會生厭嗎?

 

三回又三回

 

第一回觀看這位導演的電影,鬼絲不禁懷疑導演有「對稱強迫症」,喜歡用置中的畫面呈現,角色經常出現在鏡頭正中央。

好處是導演也不需要多花腦筋鏡頭如何跟從演員復雜的走位而移動,觀眾也能專注在定點演出的演員身上。

電影色調感覺懷舊,無論是盛興時期或是沒落時期的酒店及其他場景,從角色的服裝到配件、場境設計等都感受到導演的一絲不絮。

 

 grand hotel

 

第二回值得研究電影裡面的角色和對白,如紳士般的主管把酒店打理得井井有條,而且男女通吃的他讓酒店客似雲來。

一位女熟客D夫人死掉便給他一筆可觀的財產,引來爭產風波。

這位主管學識淵博經常吟詩,但不像黎耀詳版本豬八戒般次次吟出「多情自古空餘恨」。

而是每次出現的詩句都是不一樣,讓鬼絲禁不住回放來思考主管表達的詩句意義。

 

grand hotel2

 

另外一位主角就是酒店新人Lobby Boy, 他對酒店行業的不熟識和主管形成有趣的對比也讓主管自然成為良師

Lobby Boy的旁觀角度出發能夠窺探主管高尚情操。

主管當時雖然富貴集於一身,可是他曾經是低層的一員,所以沒有歧視Lobby Boy的出身,反而知道自己出口傷人便主動道歉,挺身而出和納粹兵理論等等。實在可愛極了﹗

 

 grand hotel1

 

第三回就是了解導演如何安排劇情,從故事架構開始就知道導演把簡單復雜化、復雜簡單化。

前者是電影開頭由女生、作者、年老Lobby Boy來敍述和主管經歷有趣的事情。加鹽加醋之後被形容為傳奇的主管和真人也許是判若兩人。

另外,導演把幾個復雜元素混在一起,以簡單形式讓觀眾了解故事來龍去脈。

喜劇集合爭家產謀殺案、浪漫、黑幫追殺等情節,鬼斯相信這些元素都吸引任何一個族群

 

grand hotel3

 

 

導演獨特表達方式也吸引不少大明星願意擔當《布》的「秒殺演員」,特別是重要角色D夫人竟然是位大明星的事實居然是鬼絲看演員名單才知道,實在是有眼不識泰山﹗

大家又會認得多少位明星們以眨眼速度出現在《布》呢?

 

要是一氣呵成把鬼絲影評看到最後的大家,不如往上拉再看一回,哈哈﹗

 

《布達佩斯大酒店》(又名布達佩斯大飯店,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Wes Anderson

編劇︰Wes Anderson, Hugo Guinness

主演︰Ralph Fiennes, Tony Revolori, Jude Law, Adrien Brody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