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仔隊是明星成名的附屬品

 

瑤瑤以為和樂只有一面之緣,誰知再度遇上。

人氣搜尋榜常客的樂,多數被注意的是八卦新聞。難得瑤瑤讚賞他的工作表演,樂感激。

 

延伸閱讀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介紹

和明星談戀愛是空想嗎(修正版) 第三章

。。。。。。。。。。。。。。。。。。。。。。。。。。。。。。。。

第四章

阿樂帶兩隻貓,火腿和魚蛋,去獸科診所檢查。醫生說牠們要逗留兩天觀察一下。阿樂只好和牠們暫別。然後,他徒步走到鄰街與芝士匯合。途中,他被途人認出,途人的舉動不是索簽名、影相,而是竊竊私語,說他是負心漢、多情的人。阿樂沒有理會他們,可是那些說話並不容易接受。他的情緒跌至低點。

「我約阿峰在盡情吧。」阿樂對芝士說。

「現在新聞炒得熱烘烘,公眾地方少去為妙。」芝士說。

「那是光明正大的事情。為什麼我要避風頭呢?」

最後,芝士載他來到盡情吧,讓他盡情用酒精發洩一下。

另一方,阿仁帶淑盈和瑤瑤來到盡情吧。瑤瑤其實不想來嘈吵的地方,可是在淑盈家做功課後,他們說出來輕鬆一下。於是她跟着來了。

阿仁和淑盈到舞池跳舞,瑤瑤坐在角落,繼續看眾生相。酒吧盡頭的長桌旁,騎師換成另外一個男騎師,他的貨車帽遮蓋三分之二張臉,所以瑤瑤沒法確認他在做什麼。至於長桌後的酒保,用花式拋樽的技巧獲得客人的掌聲。潮流侍應依然在人群中穿梭往來。瑤瑤留意一位男生,戴着貨車帽,緩緩地向自己方向走過來。靠近一點看,他是陶浚樂。

「其他人呢?」因為音樂太大,阿樂在瑤瑤的耳邊說。讓她感到耳朵癢癢的。

阿樂循着瑤瑤視線看過去,他看見朋友了。

「你時常來嗎?」阿樂又問。

瑤瑤搖頭,同時伸出兩隻手指。她沒像阿樂在耳邊說話,她用動作代替。

「你看過雜誌、報紙的報導嗎?」阿樂再問。

瑤瑤點頭,但不明白阿樂的用意。

「所以,你對我有戒心嗎?」

瑤瑤搖頭。她根本沒有這意思,只是不習慣和男生靠近。

「下午我走到街上,途人認出我,他們細聲說我是負心漢。」阿樂苦笑着。

瑤瑤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雖然阿樂說着不介意,但是瑤瑤從微弱的光線中,看見他失落的表情。

「我看過《天之驕子》,你演得很好﹗」瑤瑤首次開腔,同時拍拍他的肩膀。

看似平凡的動作,卻帶來莫大的安慰。阿樂再次振作,把酒精灌進口裏。

「喝這個吧﹗」瑤瑤遞上一杯酒。阿樂接過,一口氣倒進去。

「這是什麼?」這杯酒的味道有點不同。

「這是烏龍茶。工作日夜顛倒,睡眠時間不足,喝過量酒精對身體有害。所以,這個能清醒一下頭腦。」

只是見面兩次,已經關心自己。阿樂灌酒的動作停下來。之後的時間,和瑤瑤談話家常。

 

中午時間,瑤瑤等人開小組會議。亞禮沒有出現。穎嫻則心不在焉,明顯地她記掛着其他事。不過大家專注在討論功課上,沒有人留意到她。

同學之間,大雄和薛焯淇在蜜運中。焯淇向瑩瑩請教編織毛衣的技巧,淑盈見狀也要湊熱鬧。她打算找哥哥當試驗品,編織人生第一件毛衣。她在家中認真地替哥哥量度着。阿樂的來訪,讓阿仁脫離苦難,趁機到超級市場買東西,淑盈嚷着去買雪糕。

兩兄妹離開,終於獲得一刻寧靜。

「你和淑盈讀的課程是一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呀?」

「我的志願是當兒童故事作家。目標是像《魔法小巫師》的作家那麼成功,讓我的作品陪伴世界每一位兒童成長。」

「只要你努力,向着明確的目標前進。你終會成功。」阿樂說。「希望我能欣賞你的作品。」

「我寫的作品差不多完成。到時候,我給你看看吧﹗」

不久,阿仁和淑盈回來。阿樂要趕通告,先走一步。本來瑤瑤想一同離開,不過阿樂拒絕。

「你還是多留十分鐘。我怕有記者在附近埋伏。要是連累你,我會感到不好意思。」阿樂一邊穿大衣一邊說着。「阿仁,下次一起打籃球啊﹗」

瑤瑤惟有多留一會兒,不過,她看着兩兄妹在胡鬧,感到不可思議。

「不要動﹗」淑盈糾正阿仁的手臂,決要他把手臂向水平線伸直。

「我的手很酸痛,明天再量吧﹗」說着,他急步回房間。

淑盈氣壞了。半小時後,阿仁送瑤瑤到巴士站。

「我的妹妹是不是帶給你們很多麻煩呢?」阿仁問。

「不會。她對我們很好,相反,我時常來你們家,實在打擾了。」

「不會打擾﹗我喜歡熱鬧的氣氛。」阿仁像長輩的口吻說。「請原諒淑盈的任性、粗心大意。請你替我照顧她。

 

。。。。。。。。。。。。。。。。。。。。。。。。。。。。。。。。

30/12/2011 待續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