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  

 

最近香港發生的事情都成為社會焦點,警察的執法行為讓事情惡化,社會人士以黃色和藍色代表自己的立場,甚至有一大堆人是透明色代表自己中立。

看完《黑仔刑警》讓鬼絲更加認識——每個職業都有害群之馬,這些人該用什麼顏色來形容呢?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香港亞洲電影節2014的名單上有著一部有趣的電影,其電影的香港名字實在道盡主角的心聲。

從主角李善均飛奔去母親喪禮同時又要銷毁自己貪污證據,在蠟蠋兩頭燒的情況下又遇上車禍,不得不成為逃逸者揭開電影序幕。

當李善均忙著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擦屁股時,問題再度出現。

 走到2

 

雖然導演盡力控制電影節奏配上緊張的配樂,可是難題的頻密出現程度讓人喘不過氣而且刻意安排一個需要對抗的黑暗角色,在沒有時間舖陳的前提和解釋後續的情況下,鬼絲實在不能同情主角所做的事情和不理解他的動機。

大家猜猜電影後段李善均有洗心革面成為好警察呢?可能讓大家失望,經過幾方角力的他只是成功脫身。

當他打開金庫面對即將屬於自己的財富時,就是為電影打開另一序章的時候。

 

非常手段寫給非常警察

 

其實,《黑》的劇本把南韓警察寫得如此腐敗實在走在鋼線上。

冒險地把電影主要人物寫成壞人,好人幾乎躲在迷霧中。

也許電影想表達沒有黑白分明的世界,大家都是帶著無盡頭的慾望和適可而止的良心活著。坦白從寬和承擔責任都不是世道該做的事情。

 走到1

從事這些行為換來的富有生活,簡直比《無間道》臥底生涯更加過得提心跳膽,因為臥底算是迫不得己收拾犯罪集團的方法,就算為此犯案都會得到原諒。

已經站在光明下的警察卻偏偏選擇貪汚則是個人選擇,為此而願意犧牲的動機就會更加強烈及黑暗。

 

《黑仔刑警》(又名非常警探,走到盡頭, 走向坟墓, A hard day)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4

導演︰金成勛

編劇︰金成允, 金成勛, 李海俊

 主演︰李善均, 趙震雄, 鄭萬植, 申東美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