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在牙牙學語時期,小孩稍稍覺得不妥就會哭出來,然後得到父母注意。

在青少年時代,為了得到同伙的認同,自己的問題自已解決,漸漸與父母的關係遠離。

反而到了大學或是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牙牙學語哭著喊媽媽的毛病又病發了。

 

#涉及結局內容#

 

 

電影《六月日記》中主角在青少年時間並不好過,被同學欺負,這些事情值得哭訴吧?

可是連老師和父母都袖手旁觀的話,小孩應該向哪人求救呢?

《六》不是完全紀錄主角被欺凌的過程,而是通過該學校接二連三出現命案,死者的胃部都發現死亡預言,警察調查命案讓欺凌事情曝光。

班中同學對欺凌的心態各異,其中一個同學看起來壞壞的,可是在大人面前他也變回小孩,他的保護色讓自己免受欺凌。

有些同學在旁叫囂、拍掌叫好,他們以為沒有直接參與其事情,其實他們早就助長事情發展的幫兇。

JUNE1

鬼絲不禁對導演比「讚」,導演由頭到尾都是頭腦清晰地,他想表現欺凌的社會現象對人們的影響,袖手旁觀和漠不關心比實際行動的傷害更加可怕。

導演運用兩位警察的忍俊不禁的互動沖淡案件的目不忍睹,不知是否刻意讓性格不鮮明而且看似配角的主角。

在後期出垷的受害者媽媽反而搶戲十足。在她後段的自白為電影的報仇氣氛蒙上一層可悲,一鏡到尾的鏡頭讓媽媽的疑惑到真相大白的表情表露無遺,也成為她決斷行凶的動機。

七天2

飾演受害者媽媽的金允珍演出的作品不多,不過作品為她帶來豐盛的成果。先後得到韓國青龍獎、大鐘獎,甚至參與荷里活劇集。

在韓國和美國都是人氣演員的她。接拍《六》兩年後參演另一部懸疑片《七天》(按我)也是鬼絲喜愛的。

 

 

《六月日記》(又名死亡膠囊,Di  ary of Jun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林景洙

主演:申恩慶,文正赫(神話eric),金允珍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