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mmate  

 

不好意思,大家看到標題早就破梗了。可是鬼絲看到《室友》中段就是如此感覺。早早破梗實在考驗耐性能否捱到電影最後一分鐘。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平淡如水的恐佈片

 

如果以廚藝來評價《室》,這片會是一盅淡而無味的燉湯,即使依循菜譜的步驟、足夠的材料,燉煮多時都營造不出令人滿意的效果。

 

先說材料,以兩位美女為主角,好像不約而同注射過多肉毒杆菌,吹彈可破的肌膚的確讓畫面變得順眼。

可是電影不是雜誌平面照,演技讓電影增色之外,也會帶領觀眾進入其中。可惜二人都沒有如此魔力。

 

roommate3

 

北川景子繼續沒有太多表情的演技和一成不變的眼妝來迎戰。

一如她戲中的角色般,容易讓人忘記她的存在。

比北川有更長從影經驗的深田恭子飾演的角色性格有點黑暗。

在她甜美的外表下性格互換時,也刻意讓她消失一秒鐘,提醒觀眾她真的換了性格。

 

 roommate2

 

至於導演就算擅長烹調恐佈片,安排倒敍法、穿插不同時空預告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寧願早些進入正題多加描述來充實情節。

可是,不要期待傳統日本恐佈片以嚇人的音效、陰森的場面會出現。

偶然的殘忍畫面只是似有若無的調味料。儘管後段眼高手低地揭發真相勉強自圓其說。

 

 roommate1

 

總括來說,鬼絲對《室》定位有點模糊不清。

以恐佈片包裝《室》簡直是幼稚園程度,以劇情片自居又覺得劇情弱到不能自拔。可能北川或深田的頭號粉絲定會找到固中樂趣。

要是非得把它定位,不如把它視為兩位美麗主角的時裝表演及醫學美容發展史?否則不要自找沒趣。

 

《室友》(又名Roommat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古澤健

編劇︰古澤健, 今邑彩

主演︰北川景子, 深田恭子, 高良健吾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