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句話,不要把事情推到明天。

是的,明明今天能做的事情總是有借口推到明天。明天開始早睡一點,明天開始要少吃一點,明天要和他告白…

結果,終日自怨自艾沒事做得成。拜數碼時代所賜,雪紛飛至的資訊讓很多人都忘記怎樣寫字,也忘記如何辯認資訊的真實性。

像是Jim Carrey《真人SHOW》(The Truman Show),以及Tom Cruise《遺落戰境》(Oblivion)都是談及這個主題。

電影裏的角色都是被他人操控人生,在大謊言包圍下安全順利(?)成長。

 

只有自己的決定負責任應該是Ben Stiller在《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要傳達的訊息。

要是看過鬼絲早期部落格文章,鬼絲一直在寫小說。質量不提也罷,把它們當作青春回憶就好。

 

近期的話,迫使自己每天至少寫一篇,至少看一部電影,就算乘車時都要寫下去。

最後,連發30任務完成時實在百感交集。

要知道,鬼絲發文和看影視的數量是不成正比例,有些作品的確不值一提,沒有爛電影作比較就難以分辯好電影,爛電影有人願意投資願意拍願意演也是值討論的課題。

 

也許有人覺得,看一部電影不如看一本書。既然汲取別人經驗和思想,倒不如選擇適合自己的管道。

在部落格希望分享心得外,都希望自己的中文不要退步,腦袋也不要進入冰河時期。這就是鬼絲對自己的執著,起碼沒有對自己的人生自怨自艾。

也許鬼絲的想法就是奇怪,不過天上的媽媽會明白的,是吧?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