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4篇要發...正在倒數中...

library wars  

這是改編漫畫的同名電影,鬼絲對《圖書館戰爭》沒有太多認識。以為它是法律上、道德等等為舞台,誰知這是荷槍實彈、切切實實的現代戰爭片。

也許觀眾會覺得一支特種部隊保護圖書館館藏免受毁滅有點大驚小怪,鬼絲覺得作者讓觀眾了解審查隊借審查名義沒收書本是湮滅言論自由。

難以想像日本人民教育的強度竟然會洐生作者有如此想法,讓鬼絲聯想到日本企圖改寫歷史事件的舉動。

library wars2

導演選角有點巧妙,專誠以嬌小身型的岡田准一配高大的榮倉奈奈。

顯露嚴厲教官岡田人小志氣大,不過和學員榮倉第一次見面只是相隔五年,他由行動派成為三思而後行派的轉變卻沒有提及,引起沒有解決的懸念。

教官看見隊員在待戰狀態下顯得心驚膽顫時他選擇沉默。不是人人都能滔滔不絕說起振奮人心的說話,但至少盡力而為,好嗎?

 

明天記得愛上我

 

要把兩個角色扯上關係,快捷方法應該是「愛慕」。

所以岡田對榮倉的心態猶如另一套日本漫畫《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按我)的角色般把心中莫名的喜歡化成親情就成立了。

岡田過份盯上榮倉,令她錯覺成自己為眼中釘也是最佳選擇。

library wars1

不可思議的圖書館戰爭可以把關係者弄得複雜一點嗎?

在戰爭初期只有一人生還之下成為圖書館保衛隊的司令,雖然他是保衛者的始祖,後來沒有參加戰爭卻成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要是把司令設定為背叛者,一方面能夠解釋戰爭出現的內鬼真面目而不需要成為第二個沒有解決的懸念,一方面某些隊員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硬著頭皮去戰鬥勝利女神落荒而逃變得合理。

也許,這個主題過於前衛,讓導演沒有一一解答電影的懸念。

留下想像空間可能成為口碑,可是莫名其妙的懸念彷彿電影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圖書館戰爭》(又名Library War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佐藤信介

編劇︰野木亞紀子, 有川浩

演員︰岡田准一, 榮倉奈奈, 田中圭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