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90149747.jpg  

(猜猜看︰誰拍這張照片呢?答案在文章底)

 

因為這部動畫,我認識「BL漫畫」的名詞。原來「BL」是Boy's Love的意思。

可是我看這部動畫,並不是因為「BL」的題材,而是劇情很白痴又爆笑的關係。

常常出現石化、滴汗等誇張的畫面,很好笑。

  p553703141.jpg  p597418306.jpg p959826938.jpg p1200834250.jpg     

 

集合多個性格、外表不一樣的男生,他們參加的社團並不是體育類,也不是園藝、舞蹈之類。

根據公關部的說法是提供一個社交場所,和女學生交流,喝個下午茶、參加主題派對等。美其名是男公關部,但聽起來好像是陪酒小姐(或者是陪喝咖啡)?

 

p729775575.jpg

圖中七人就是公關部的成員。除了春緋,其他人出身於顯赫世家。

藤岡春緋 (圖中坐著的那位) 一個外表不男又不女的女學生,誤闖某個社團的課室,又不小心打破昂貴的花瓶,靠獎學金才能就讀貴族學校的她,怎能有能力償還。只好出賣勞力,為社團當跑腿。之後,公關部成員發現她是一塊未磨練的璞玉,於是改變賠償方案,只要「接待」100個客人便可。

須王環 (春緋後面,金黃髮色的那位) 學校理事長的兒子,身份低調的他,是公關部的創辦人及皇牌。他的甜言蜜語迷倒許多女生,實際上,他的思想非常單純,連自己喜歡春緋都不自覺。

鳳鏡夜(戴眼鏡的那位) 知名醫學公司理事長的第三位兒子。公關部的第二把交椅,掌控財政大權。他沉默、冷靜、聰明,了解自己的定位。

常陸院光(咖啡色頭髮多數在左邊) & 馨(咖啡色頭髮多數在右邊) 雙生兒的他們,出入總是成雙成對。感情非常好,不能沒有對方。但是春緋的出現,令他們的想法起了變化。公關部的搗蛋鬼,愛和須王頂槓。

埴之塚光邦(個子小的那位) 外號honey,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不要看小他,他可是格鬥高手,各個武術流派、各國紀律部隊都無人不曉他的名字。不過他個子小、愛耍可愛,喜歡吃蛋糕和毛公仔。

銛之塚崇 (身高之冠的那位) 同時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他是劍道高手,和honey有親戚關係,所以感情要好。冷酷又體貼的性格,異常吸引女生。

 

公關部開門一刻,常常有白光、玫瑰花襯托他們出場。角色扮演(cosplay)似乎是家常便飯。

p597416497.jpg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富人都有富人的煩惱。

即使公關部的成員看起來有多愉快,也會有他們的陰暗面。

須王總是用他簡單的思想化解複雜的問題(這就是他的魅力),也就是維繫公關部存在的因素。

p476845852.jpg        

 

葉鳥螺子的代表作應該是這部漫畫吧。單單在日本地區累積銷量超過900萬本。

2006年更動畫化而深受歡迎。本來沒有續集的意向,因為粉絲們的連署,製作公司才宣佈製作第二輯。

 

動畫版的成功,造就2011年拍成真人版,制成11集的電視劇,由川口春奈、山本裕典主演。根據漫畫及動畫的受歡迎程度,不難預計電視劇的收視率吧。

可是,電視劇的收視率卻強差人意,平均只得2.8%。

也難怪,本是觀眾年齡層設定較低的電視劇,一、二線演員怎會答應拍「胡鬧劇」呢?起用少有名氣的演員算是很好。

選角很令人意外,怎麼會找山本裕典當須王環的角色呢?他根本不是花美男呀。看完照片後,想噴飯嗎?

 p1123811910.jpg      

 

結果,我放棄看真人版,因為角色和漫畫太大出入。

 

最近,真人版電影落實2012年3月上畫,沿用電視版的演員,希望賺最後一桶金。

其實,見好就收。既然一開始就不好,何必勉強下去呢?

 

解開猜猜看之謎,答案是︰春緋 (因為她沒有入鏡)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土豆網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