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生存之道2  

看一下《愛的生存之道》製作名單,掛名導演瞿友寧,連片頭曲都是使用韋禮安的歌曲,加上同一家製作公司,難免聯想到《我可能不會愛你》(按我)。

可惜鬼絲想多了,兩部劇根本沾不上邊。

 

虛無飄渺的愛情

 

兩個陌生人在同一屋簷下唇槍舌劍,紀安蕾(隋棠 飾)和黃以康(楊佑寧 飾)各自失戀然後患難見真情的劇碼彷彿韓劇《浪漫滿屋》,只是缺乏自大高傲的英宰以及可愛純真的智恩。

同是說及愛情有多可惜、後悔的時候,李大仁和程又青選擇利用一些雞毛蒜皮的回憶說服觀眾如何錯過MOMENT。

愛的生存之道

而紀安蕾和何偉霆(莊凱勛 飾)三分三合的過程都是支離破碎,沒有「大致上」、也沒有「仔細地」的畫面,單靠各人如跳針般提醒觀眾——主角曾經錯過的關係有多可惜。


其實沒有輸在起點上


跑步比賽上不應該只有起點和終點,過程都是事情的重點。細看導演選角,除了配角謝沛恩外,主線演員都是金馬獎、金鐘獎得主或提名之人。

其實《愛》並沒有輸在起點上,無論是製作團隊和演員在過程上感覺不在狀態。

先說楊祐寧,他是唯一讓鬼絲安心的人,金馬獎、金鐘獎分別得到獲獎及提名的他飾演對愛情專一、感情細的黃以康是綽綽有餘。

愛的生存之道1

憑著《犀利人妻》(按我)提名金鐘獎的氣勢都消失無踪的隋棠,感覺不到紀安蕾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之餘。

終日抬頭看著天花板,難道提詞機裝在天花板上嗎?

真實年紀 30歲的莊凱勛彷彿有著37歲的外貌,初老症狀通通浮現還是遠離酒池肉林。

否則連配角都當不了,有著豐富演戲和舞台劇經驗也是於事無補。

 

《愛的生存之道》基本資料
播放年份︰2013
導演︰李菁蓉
編劇︰杜政哲
演員︰楊祐寧, 隋棠, 莊凱勛, 謝沛恩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