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愛有天意1  

導演郭在容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按我)的成功,讓他下一部作品同時又編又導的《假如愛有天意》倍受矚目。特別當時仍然是新人的孫藝珍當上女主角更加備受壓力。

《假》是跨越兩代的愛情片,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

女兒找到媽媽遺物中的小箱子,裡面記載媽媽的初戀記憶。

雖然媽媽的初戀不能開花結果,各自結婚也有孩子,可是緣分促使下一代相戀延續緣份。

假如愛有天意3

看著一人分飾兩角的孫藝珍在談戀愛雖然有點精神分裂,可是讓鬼絲覺得感動而默默成為孫的粉絲。

孫藝珍和趙寅成利用外套擋雨的漫歩其實另有解讀,以及孫藝珍和失明的初戀相見是別有用心。

假如愛有天意2

兩個小時的片長中,導演努力讓俗套變成浪漫的情節。

刻意的感動在票房上反映不到觀眾的喜愛度。不過,借用率十分高的原聲帶,讓配樂依然在大小節目中活著,還有主題曲被改編成羅志祥的「灰色空間」讓更多人認識等等。電影其中細節成為記憶點已經是另一種成功。

假如愛有天意

 

《假如愛有天意》(又名緣起不滅, 不可不信緣, Classic)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3

導演、編劇︰郭在容

主演︰孫藝珍, 曹承知, 趙寅成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