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pd

鬼絲和三個友人看完《衰鬼型警》優先場後,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說起這部電影的3D效果很捧,奈何劇情有點似曾相識。

以上的結論並無貶低之意,「似曾相識」的感覺因個人而異,畢竟大家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未必類同。

 

似曾相識但有趣的表演

 

ripd1

先說故事結構的「似曾相識」,擬似《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 老手配菜鳥的拍擋組合,利用特製的武器及非擬所思的手法來找出惡形惡相的鬼魂。

他們生為警察,死後也是警察0439690c 只是維持不同世界的秩序。

可惜在生的人眼中,他們都不是摯親,而是陌生人。

延伸閱讀 黑超特警組x比公務員更厲害的終身事業

ripd3

 

特別是菜鳥難以接受自己的死亡,就算面對最愛的妻子,頂多是一個奇怪中國藉老伯。

他們的陌生人身分不時交替出現在鏡頭中,配上角色的主題曲,真是讓鬼絲抱腹大笑。

主角們進入人類世界的方法令鬼絲想起電影《哈利波特》、《黑超特警組》中利用座廁進出。的確有點噁心, 可以用其他地方作為掩飾之處嗎?onion26  

延伸閱讀 了不起的亡靈X最佳的不在場證明就是鬼壓床

ripd2

《衰》虛擬鏡頭(CG)利用適宜,例如電影初段廢棄工場爆炸時慢動作的鏡頭,起碼不會像《西遊降魔篇》(按我)般仿荷里活效果的失敗。

因應3D擬定的鏡頭都讓細節突出,中段追逐惡鬼而跳樓、爬牆等等場面,切實感到導演對細節的要求。

對於特技效果,《衰》該是值回票價的電影。

延伸閱讀 鬼神拍檔/與鬼同行:大叔追兇X好奇害死貓好心害死…

 

《衰鬼刑警》(又名︰冥界警局, 降魔戰警, R.I.P.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Robert Schwentke

編劇︰Phil Hay, Matt Manfredi

演員︰Jeff Bridges, Ryan Reynolds, Kevin Bacon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電影 喜劇 科幻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