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敏個性負責任,一直為公司默默耕耘,上司也肯定她的工作能力,多次向高層推薦她升任,不過她都一一拒絕。五年以來她一直處於同一個職位,不爭不議的她認為做好本份就是達到工作要求。可以說她不長進嗎?她只是希望生活不要改變而變數能在控制範圍內,即使找不到工作的樂趣也沒關係。何罪之有?

阿男和小敏入職年期一樣,喜歡挑戰的他嘗試不同部門的工作。能力也被上司得到肯定而成功升職加薪。勇於嘗試的性格令他多方面發展,最終從實驗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事情一直在改變、適應又改變的循環下去。他害怕變得一成不變,失去尋找樂趣的動力等於人生也毁了。

縱使以上二人對待自己的人生有何不同,世界依然轉動、事情不斷改變。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固然好,不過有多少人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樂趣呢?有多少人能在工作找到滿足感呢?商業區的街頭滿是一模一樣的螞蟻在工作著。他們都是沒有表情,只是埋頭苦幹。他們得到的除了糧票和無數的加班時間外,又能得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