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guy poster.jpg

人工智能是良久的話題。一大堆數據構成的電腦可以擁有自己的思維、感性,像人類般存在嗎?

事實上人工智能並非空談。Siri, Google 助理都幫忙人們生活變得更加便捷。

在過去許多電影歷史上,都有不少作品談及人工智能的問題。

製造粉紅氣氛的話,就製造機械人與人類戀愛的故事。

把機械人當作人類敵人的話,就出現科幻劇情片。

 

延伸閱讀 未來戰士X大塊大塊肌肉回歸

free guy2.jpg

雖然人工智能「失控」並非《爆機自由仁》的議題,反而偏向探討「人工智能是否存在」的實驗上。

背景設定於遊戲世界,放肆於天馬行空的想像去營造電影橋段。

目不暇給的場景、服裝設計,介乎於虛構與現實之間。

要是大家喜歡電腦遊戲的話,應該會對於電影場景感到親切感。

製作團隊甚至找來真正的Youtuber 為遊戲說評,又出現不少經典遊戲人物,相信大家會樂此不疲找彩蛋。

 

延伸閱讀 擇洗溝宅男/神機有毛病x 智能控制人類的時代悄然來到

free guy3.jpg

 

 

我有一種我們很相愛很強烈的預感彷彿下一秒實現

 

本是遊戲人物GUY在遊戲中被喚醒具有學習、分辨的能力。與女主角相遇後就造出一系列非遊戲設定的舉動。

 

然後女主角喜歡上遊戲中的虛構人物。正當無所適從時,她才發覺GUY這角色的設計師暗戀自己許久。

原來二人的感情並非襄王有夢,女神無心。女神只是無法察覺過於隱晦的蛛絲螞跡導致差點錯過,造就一個網戀的故事。

透過GUY這個角色提醒大家於不成一變的生活中,做出一次異於常理的決定也許會得到意料之外的好結果。

說是為生活拼一次的決心也好,企圖走出舒適圈也好。創作大多來自「如果」,「如果」也許把無可能變成可能。

 

延伸閱讀 挑戰者1號X要看三次、看三次、看三次

free guy.jpg

 

《爆機自由仁》(又名脫稿玩家/Free Guy) 基本資料

香港上映年份︰2021

導演︰Shawn Levy

編劇︰Matt Lieberman, Zak Penn

主演︰Ryan Reynolds,Jodie Comer,Lil Rel Howery,Joe Keery

文章小標題引自《美麗新世界》歌詞(主唱S.H.E, 作詞李天龍)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