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大影業龍頭不若而同推出講述一位單身女生在社會闖蕩的故事。以愛情史為主,事業為副。兩部同是來到第二季。到底哪一部能夠值得追看下去呢?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找來粗眉甜姐兒Lily Collins 擔當女主角。

被公司外派到巴黎去,她的美式做事作風都得不到巴黎同事的認同。成為孤島的她想盡辦法展現親和力,企圖與大家打成一片。戲劇歸戲劇,為劇中人物製造絆腳石才能繼續說故事。現實上,沒有任何人可以得到所有人認同吧?



讓鬼絲嚮往Emily 的生活最多是美食的描述,隨街買一個麵包都好吃得呼天搶地),還有法語對白的優美,即使聽不懂在說什麼,語調與情緒就像念詩般喃說。

不論是用色、配搭等,女主角的衣著倒是給予鬼絲意想不到的驚嚇。一集30分鐘的樂趣就是看她天橋表演 (不是成衣展哦,而是真正天橋搬過來)。



Emily在巴黎時候對男女關係像是獵奇故事。與美國時候有個穩定男友的關係大相徑庭。每一集都是與一位男生相識、上床,然後又有下一位。彷彿所有男生都對她有想法,她猶如千人斬般存在。



她與鄰居帥男對上眼,又巧合地與他的女朋友成為密友,這種疑似小三的眉來眼去在第一季季尾留下不少伏線。第二季在 Netflix 上架了,大家喜歡偷情刺激的話不妨一看,可是鬼絲決定棄車了。




幸福還是自給自足吧


由Anna Kendrick 主演HBO 《愛情生活 Love life》 ,節奏比較明快,每一集都有一位女主角Darby生命中的過客來作重點描述。利用10集橫跨10個春夏秋冬。



不管是男朋友、朋友或是親人,借用這些過客與女主角的交集,多多少少都了解到各種關係對女主角的的影響。

劇如其名,"Love" 和 "Life" 佔有女主角生命中很大比重,尤其是有寶寶之後的劇情發展,也反映現有潮流「不結婚但是共同生兒育女的關係」。由一隻菜鳥到獨當一面的事業女性。雖然她在男女關係浮浮沉沉,但是事業與孩子帶來的滿足感,也是她的幸福來源。



劇情比較生活化和樸實,每集30分鐘的長度演到60分鐘的豐富度。人物性格也比較平易近人,透過小螢幕來認識如新朋友Darby 的世界。

第二季雖然換故事又換主人翁,似乎這個系列會走這樣的調子。鬼絲繼續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Anegox每天都是別人的人生顧問



《艾蜜莉在巴黎》(又名Emily in Paris) 基本資料
Netflix 上映年份:2020 (第一季)
導演:Andrew Fleming
編劇:Darren Star
主演: Lilly Collins, Ashley Park, Lucas Bravo, Camille Razat

《 愛情生活》( 又名Love life)
HBO 上映年份:2020 (第一季)
導演:Sam Boyd
編劇:Sam Boyd, Megan Mercier
主演: Anna Kendrick, Zoe Chao, Peter Vack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