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tmansbodyguard-.jpg

除非是嚴謹的編劇猶如小說般寫劇本,否則往往在劇本只會用幾句話語描述場景與人物心理活動。

這部電影從文字未必看見作品的魅力,反而要看導演與演員的功架。

《保鑣救殺手》算是雙男主角演出,動作加喜劇元素,滿足觀眾一票多元化刺激的要求。Ryan Reynolds 飾演縝密的保鏢, Samuel L. Jackson飾演愛妻號殺手。

因為失手的關係,Ryan 由頭號變成潦倒的保鑣。是次保護人物又是死對頭。

即使Samuel 飾演角色是如惡魔般拿錢殺人的職業,但是來到不得不為的時刻又會成為正義化身,揭發國家獨裁者的惡行。即使手腳俐落的殺手也有潦倒需要被保護的時候。

hitmansbodyguard2-.jpg

二人同是拿槍的事業,目的卻是差天共地。一個恨不得擁有永恒的保護金鐘罩,另一個則是子彈不用錢的奪命武器。

如此一凹一凸的組合互不對盤,被逼綁在一起的原因又被編劇巧妙安排。

在整個護送的路上,出現鬥咀的笑料、被追殺的緊張橋段等等。導演出神入化的剪接手把其中一段約2分鐘追殺場面製成偽一鏡到底。

除了兩位主演,飾演殺手妻子的 Salma Hayek  也是有眼光的選角。縱使她只有短短幾場戲,其大姐的氣場也成為整部電影的亮點,竟然收伏頂尖殺手於裙柳下實在佩服。

因為第一集的成功,衍生續集的誕生。

 

延伸閱讀 驚劫72小時X有一種親情叫「絕望」

hitmansbodyguard3-.jpg

延續第一集鬥咀與追殺的橋段,《保鑣救殺手2》由原班人馬參與演出,除了雙男主角外,上次亮眼演出的大姐兒 Salma Hayek 更加加重戲份。

她的粗鄙和丈夫互相輝映,伴隨笑料連放。透過大姐兒的存在,大家也能窺探聞風喪膽的殺手感情世界。

他可以對壞人殘忍,但是他也是深愛妻子的平凡男人。把妻子放在心中第一順位,計劃未來一家三口藍圖。可是為何頂尖殺手經常要妻子來拯救呀?哈哈。

總括來說,雖然偶然出現荒謬扯淡的橋段,但是不枉是輕鬆的爆米花電影系列。

 

延伸閱讀   驚天營救X舞刀弄劍說故事

hitmansbodyguard4-.jpg

hitmansbodyguard1-.jpg

基本資料

保鑣救殺手》(又名殺手保鑣, The Hitman's Bodyguard)

導演︰Patrick Hughes 

編輯︰Tom O'Connor 

主演︰Ryan Reynolds , Samuel L. Jackson , Salma Hayek 

香港上映年份︰2017

 

保鑣救殺手2》(又名殺手保鑣2, The Hitman's wife's Bodyguard)

香港上映年份︰2021

導演︰Patrick Hughes 

編輯︰Tom O'Connor, Phillip Murphy , Brandon Murphy 

主演︰Ryan Reynolds , Samuel L. Jackson , Salma Hay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