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waysforever.jpg

《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是系列第三集(以下簡稱《愛3》選擇在西方情人節前夕上映,無疑借甜蜜的情人節炒熱一下,也提醒大家「相信愛情」這條永恒定律。



你和我用最小回憶堆成宇宙


第一集是探索瞹昧關係。第二集是自我對「前女友」這種生物的適應考驗,以及懷疑自己能否適應女朋友的身份。第三集則趨向穩定關係之後對予犧牲與成全的成長磨練應對,一切舉動都是珍惜這段關係的存在。


美其名第三集是這個系列的大結局,該甜蜜與感動的情節都傾巢而出。

時不時透露男、女主角維持這段關係的努力,例如二人一同觀看各自推薦電影清單,儘管二人對挑選電影的口味並不相同;為約會的地方大破想頭,目的就是建立共同回憶。

alwaysforever1.jpg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因為你所以我不退縮


編劇自然不滿足二人穩定的關係,於是安排女主角面對兩所大學的取錄搖擺不定,選擇錯誤的話隨時失去男朋友或是夢想。
最後男朋友的放手讓其發光發亮,忍受遠距離戀愛的孤單。達到故事最終目標「愛情萬歲」。


有小說當劇本的關係,《愛3》劇情尚算順暢,角色造型依然鮮艷誇張。演員在鏡頭上減少許多讓人分心的小動作,取而代之是深情的表情。


鬼絲倒是覺得這集並非句號,只是連續劇其中一集罷了。

現實人生不斷面對考驗,何況是虛構故事呢?

鬼絲源源不絕的靈感躍然紙上,遠距離戀愛的不安、出現追求者的誘惑、策劃共同未來的分歧等。

實在面對太多「選擇」的人生課題,這個系列真的有推出下集的可能。
 

alwaysforever2.jpg

延伸閱讀

愛的過去進行式 X立心不良的開頭達到意想不到的結尾 

愛的過去進行式2X第一集是幻想第二集就是現實

 

《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情永固》(又名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致所有我曾愛過的男孩3, To all the boys: Always and forever Lara Jean) 基本資料

Netflix上映年份︰2021

導演︰Michael Fimognari

編劇︰Katie Lovejoy

主演︰Lana Condor, Noah Centineo, Janel Parrish

小標題引用自《因為你所以我》歌詞(主唱五月天,填詞五月天阿信)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