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錢2.jpg

代表平凡人力爭正義的檢查官,逐漸摸到高層地位的階梯女律師,操控國家經濟而莫視國民生死的有錢人。
手段、金錢可以毁掉人生,也能創造命運。

趙震雄飾演忠直的檢察官,讓鬼絲想起他飾演韓劇《信號Signal》李警官伸張正義的時候。
奈何世途險惡,他誤信壞人而錯失了檢控黃金時機。
由追查一宗自殺案開始,檢察官越發越不對勁。漸漸發現當事人渉及國家逃稅案時,他已發覺無路可退,惟一能結束的方法就是追查到底。
雖然是學習法律,奈何職業的獨特性總讓人家迫不得已去選擇。當好人、壞人的心理秒速轉變比心理學家更加在行去調節。

延伸閱讀 信號x在你的隻字片語裡找到勇氣

黑錢.jpg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因為背景設定在搜集調查階段,這部電影嚴格上沒有法庭長篇大論攻守之場面。

依靠一次又一次的猜測令大家了解案件的來龍去脈。讓大家感受與角色一樣面對隱瞞真相的壓抑。

黑錢3.jpg

李荷妮飾演相信真正飛上枝頭變鳯凰後,能夠操控自己命運的天真女律師。站在權力與正義面前,後者是如何輕易被擊碎。

她選擇沉默的同時算是貪念嗎?不,她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所以犧牲一撮人也是在所不惜。

延伸閱讀 金權性內幕X成為權力中心就要比耍壞不比正直

 

改編自真實事件,這件案件終究沒有所謂「真相」,只是班門弄斧透露權力的手腕有多麼硬。

市民手無搏雞之力,任由被操控。完全符合韓片大無謂披露自家醜聞的精神。

罕有的例子就能改變法律體制,否則就是真相無處發洩之下,借著電影「有」病呻吟一下。

黑錢1.jpg

韓國不時傳出的貪污醜聞,抓到一個就是一個,但是無人有勇氣向根本著手。

因為連政府機關要員都是涉及貪污案件,水源都是髒水,怎能盼望下游是清泉呢?


延伸閱讀 完全真相X該不該完全披露呢?

 

《黑錢》(又名黑計劃,孤星基金案)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鄭智泳

編劇︰韓賢根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