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之子a.jpg

首先新海誠執導的作品吸引鬼絲是一個小時片長的動畫《言葉之庭》。

雨點的靈活表現實在令人嘆為觀止,之後回顧新海誠一系列作品。才發覺劇情離不開奇幻與愛情的配搭。

喜愛利用天氣變化襯托主角心情之外,年青的主角總有一絲絲的孤寂感。不過劇情平庸成為弱點。

延伸閱讀 言葉之庭X 放下宮崎駿,追逐新海誠去

天氣之子c.jpg

然後《你的名字》的出現實在另眼相看,畫功的變奏與故事的流暢度趨向成熟。不斷刷新動畫歷史紀錄實在意料之內。

滿心期待接下來《天氣之子》卻成為洩氣之氣球。原來《你的名字》的成功只是僥倖,劇情仍然需要用心耕耘。

延伸閱讀 你的名字X 好好假裝我已經把你忘掉

拖了又拖,終於抓住快要下畫的尾巴來到電影院看《天》。

《天》奇幻嗎? 當然奇幻 ,一個女生能夠呼風喚雨, 改變天氣之陰晴。説是現代巫女也不為過。

現實嗎?畫面上城市景觀完完全全從現實中倒模出來。

氣候異變已經是人類存活課題,現實又不得不反省多出丁點力,減輕污染的禍害。

愛情部份下重藥嗎?這就是徵結所在,故事總是像韓劇般神龍見首不見尾。 

男女主角相遇後,像班野孩子四處遊蕩,日久生情成為不可分離的夥伴。

把同情錯作愛情,其實與愛情根本沾不上邊。

延伸閱讀 秒速五公分X 生活只想找到伴侶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天氣之子d.jpeg

濃郁的孤寂空虛感四處漫延,變得一發不可收捨,一期一會的遺憾美並不復在於男女主角身上。

遺憾美唯有寄望配角去散發出來,離婚大叔打開窗戶讓雨水湧進家裡看似傻瓜舉動,但是正是充滿暗喻。

「把心中鬱結打開,是時候向前走」的訊息突冗呈現,反映成年人必需把孤寂埋到內心深處的經歷。


天氣之子b.jpg

故事尷尬的卡在保持每幅畫面都是桌布的唯美感,卻死在老掉牙的劇情上。

電影就此推向虛假的高潮而結束,與其建議改動不如堆倒重來。

大家要是不介意劇情的話,當113分鐘走馬燈桌布欣賞就好。

電影的魅力終究一期一會,未去電影院之前都不知道劇情去向。

這113分鐘內的約會,鬼絲真的不知道拿走了什麼呢?

天氣之子e.jpg

《天氣之子》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9

導演、編劇:新海誠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