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小說版已經為人熟識,現在的電影版更是火紅到不得了。不只是台灣,就連香港也成為票房冠軍。

九把刀的年少輕狂、不敢去愛的經歷,喚起觀眾屬於自己的「那些年」。

 

你記得自己的「那些年」嗎?

 

即使時隔多年,我都記得我的「那些年」,也是惟一在中學發生的「那些年」。

初中的時候,老師安排我和他做鄰座。

那時候,他總是默默在課本上素描,默默聽著老師講課。

漸漸我和他有話聊,越講越多,越笑越大聲,越打越大力。

他在背默時公然翻開課本作弊,卻把課本掉在地上,我忍著笑,看著他尷尬的樣子。

我向他分享我零吃,還討論明天想吃什麼零吃。

 

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在分班表上發現我和他的名字不在同一張紙上,課室也不在同一層。

我主動當上班長,希望偶然進入他的課室。

我主動走上一層,找找我的朋友,也希望他在課室裏。

在我和他疏遠的情人節,班裏的女生都帶巧克力回學校。

不管對方是男生、女生,她們都會送上一顆巧克力,向男生告白也好,大呼友誼萬歲也好。

「禮貌」巧克力的香味充斥整個課室,即使是女生的我,也收到一大堆的「禮貌」巧克力。

這個節日似乎變成第二個萬聖節,只差沒說「TRICK OR TREAT」。

 

所以,當我在樓梯口難得遇上他時,他張開雙手向我拿「禮貌」。

其實,我的裙袋有很多「禮貌」,我大可和他分享。

只是我從來不送「禮貌」、也沒有送「告白」給其他人。如果他收到,也會把我歸類成「禮貌」嗎?

 

最後,我只向他的掌心拍了一下,他說︰「謝謝」,然後繼續走自己的路。

其實,我已經把禮物送給他。

 

2011年11月11日,有人說今天結婚會百頭到老,有人說今天是光棍節。

明顯地,我收不到前者的祝福,希望單身也不會過得太差吧。

 

無名小站Blogger 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