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922931.jpg  

這張劇照,很美

##我沒有談及劇情啊﹗未看的你可以放心的看下去,看完的你看看有沒有同感##

 

這幾年,改編、續集似乎是電影界的趨勢。沒辦法嘛﹗原創漫畫、小說本來受歡迎,早己有一批觀眾。如果拍成電影,票房是沒問題。尤其是日本,他們高銷量的原創漫畫實在太多,改編拍成電影或電視劇而成功的例子太多,真人化版也深受歡迎,不是很好嗎?

於是,這部電影又成為其中之一的例子。

《天國之吻》原創作家是矢澤愛,也就是另一改編電影的成功例子《nana》的原創者。

 

說說這部電影奇怪的地方吧。

電影發行公司

難得不是「東寶」,而是少有的「華納」,恕我孤陋寡聞,「華納」到底製作過多少部日本電影呢?

不過,借「華納」之便,能在紐約取景。雖然出場畫面不多,仍為電影生色不少。

選角

漫畫的角色是高中生,結果,過了二十歲的演員也迫不己再次穿上校服,當起十七歲的樣子來。幸好,北川景子(圖左一)勉強合格。

向井理(圖右一)卻有點勉強,不是指他的年紀,而是他的角色。一向飾演溫文有禮的向井理,居然風向一轉,飾演高傲又自大的角色。就算他瞪大雙眼,我也感受不到他的冷酷氣息,難為北川景子在電影中說「恐佈」。

 p1171047185.jpg

 

說完奇怪的地方,也說說合理的地方吧。

我沒有看過原著,原著有十二集動畫、五冊漫畫本,幸好劇情沒有改得亂七八糟,算是流暢易明,可惜片長關係,只能著重描寫兩位主角,其他配角的故事只好輕輕帶過。

聽說,電影版的結局是全新製作,有別於漫畫版。我滿意電影版的結局,可是漫畫版到底是怎樣呢? 

場景只有幾個,但也是認真製作。光是Paradise kiss的華麗工作室,已經目不暇給。

 p689737453.jpg

 

服裝更是一流,畢竟是描述時裝界的漫畫,華麗風、甜美風、搖滾風等,合作牌子如SLY, Rose Bud, Jill Stuart, Burberry等。

配樂有日文歌,也有西洋歌,主題曲及片尾曲更是我喜愛的日本歌手Yui的歌曲。她的歌曲多次被電影、動畫等採用為主題曲,這首《hello paradise kiss》也很好聽。

主題曲片源︰http://youtu.be/e6d_714Yb8s

 

延伸閱讀

NANA X遇上世界的另一個我

我想食掉你的胰臟X是鬼片或是純愛片

 

《天國之吻》(又名天堂之吻, Paradise Kis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新城毅彥

編劇︰土反東賢治, 矢澤愛

主演︰北川景子, 向并理, 山本裕典, 五十嵐隼人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日本偶像劇場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