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shing for happiness

兩人相愛一定得到幸福嗎?如果這樣簡單的道理就能得到幸福,為什麼人們總是在戀愛中感到痛苦呢?

不夠一個小時的影片可稱為「短片」,最近幾年短片得到另一個稱號「微電影」。

微電影《想幸福的人》製作目的就是宣傳楊丞琳的同名唱片《想幸福的人》。

以為《想》會以不斷播放的方式宣傳歌曲,鬼絲卻發覺《想》表達的訊息強而有力。

 

單純的想得到幸福

 

因為是微電影的關係,出現的角色不多,故事會重點描述人物關係。

小嵐(楊丞琳 飾)有個交往穩定的男朋友,當收到男朋友突如其來的求婚而感到惶惑,因為她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不是自己的最愛。

wishing for happiness1

育祥(楊佑寧 飾)知道女朋友小嵐接受雙性戀時先是錯愕,後來發覺把她留在身邊才是最重要。無奈育祥想付出的幸福被小嵐拒絕。

小伊(張榕容 飾)是小嵐的前度,她是育祥和小嵐分手的導火線,也是小嵐看清自己感情的關鍵人物。

  

愛就能得到幸福

 

wishing for happiness2

以為緣分來臨的一刻,其實都不知道它的真正意義。

小伊的不專一讓小嵐心死,偶然的重遇讓小伊錯覺成緣份,其實這是讓小嵐再次肯定自己不再愛小伊的機會。

小嵐和小伊分手半年後,小嵐和育祥迅速交往,甚至育祥認為二人的關係到達談婚論嫁的地步。到頭來,小嵐決定兩個都不選而回復單身去尋找幸福。在淚流滿面的狀況下,小嵐走到河堤旁,拾起一張明信片。明信片上寫著《想幸福的人》歌詞︰「我不過是一個很想幸福的人 為什麼遇不到會生根的緣分」。

這兩句歌詞恐怕就是微電影的主旨。看似簡單的事情卻難以實現,以為堅固的關係竟然輕易被瓦解。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想愛也未必得到幸福。 

 

《想幸福的人》(又名Wishing for happiness)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林書宇

編劇︰不明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