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ime

鬼絲看韓劇經驗不多,只知道韓劇敢於創新,也會帶領風潮。發文時《黃金時刻》已經播到第十二集,收視率也是越來越好,無奈鬼絲已經放棄追看及推薦。

這劇集是鬼絲看過第一套韓製的醫療劇。因為鬼絲看過幾集後都不知道以什麼標準來看待《黃》。誰可以解答鬼絲的疑問呢?

 

#譯名因地區有別#

 

難以和時尚談戀愛

 

韓劇時裝劇多會帶領時尚潮流,如近期《紳士的品格》(按我)角色依秀(金荷娜 飾)和回音(尹貞伊 飾)的衣服在網絡詢問率非常高。

若然觀眾注重時尚方面,你可能會對《黃》感到失望。皆因《黃》是講述準醫生在實習期間發生的事情,輪班時間長、休息時間又不多,甚至飲食不定時,可算是當醫生的地獄時代。

既然處於地獄時代,談及的職業又是屬於制服類別,主角們哪來心情打扮呢?

golden time1

 

專業還是不專業

 

被美國長壽醫療劇《仁心仁術》(ER)寵壞,播放十三年來都保持專業而真實的畫面。顯得《黃》鏡頭有點欲蓋彌彰之感,可是鬼絲相信導演盡力而為以有限資金和技術打造有關醫療場面。

無論資深或是實習醫生開刀時任由血液飛濺,有幾次血液差點噴到眼睛。資深醫生還罵實習醫生不該躲開噴出來的血液。

雖然不知道《黃》導演是為了演員上鏡好看或是劇情需要,鬼絲就是覺得濺血場面有點嘩眾取寵。要是真實場面中病者患有血液疾病,醫生就是首當其衝的受害者。

不過《黃》也有反映醫療制度的問題,例如急診室的定位、各部門收取病人的條件等。韓國文化比較嚴重的輩份問題也不時出現資深醫生擺架子多過行醫的場面。既然有時間瞪對方倒不如去巡房吧。

 

不斷追求與突破

 

因為鬼絲看過幾集便沒有追看,愛情線不好說,只能表面介紹角色們的設定。

golden time2

主角李敏宇(李善均 飾)(圖下方)學院畢業後一直擔當韓醫(非西醫療法)的臨床講師。直到頂替朋友擔當夜更門診時,發覺自己根本不能成為稱職的醫生。所以決定當個實習醫生重新開始磨練醫術。

包括進行實習的醫院,另一位主角姜彩仁(黃靜音 飾)(圖左方)幾家醫院的經營權,可是她對自己是繼承人的事情隻字不提,只是老實、低調地過著實習醫生的生活。為了病人的利益,她也會適時利用自己的身份達到目的。

崔仁赫(李成民 飾)(圖右方)名的國內資深外科醫生。高超的技術和差勁的人事關係讓仁赫勉強求得一職。他為了拯救垂死的病人而無視醫院制度的性格隨時令他的職業生涯岌岌可危。

申恩雅(宋善美 飾)(圖上方)既是護士又是仁赫的秘書,將會和男朋友到加拿大展開生活。一直和仁赫工作兩年的她正在焦急地尋找代替自己的人選。可是鬼絲覺得她和仁赫不是上司、下屬的關係,以後一定有事情發生。如果屬實請告之。

 

若要拿標準來看待《黃》,時尚、專業、創新及潮流通通都談不上,不過鬼絲感覺《黃》朝著「實習醫生成長血淚史」的方向走去,希望它走得確切及成功。

 

延伸閱讀

緊急救命 X 那邊信號收訊良好嗎

緊急救命第三季X你還會在那裡嗎

夜班急診室X好久不見的刺激醫療劇

 

《黃金時刻》(又名Golden Tim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權錫章,李允正
編劇︰崔喜拉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