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絲相信牙牙學語的小孩過著幸福的生活,也是哭得最多的日子。

哭泣的小孩並不可憐,他因為不懂說話來表達自己,只好選擇用淚珠來吸引媽媽的注意力,所以每個小孩都是天生的演員。

漸漸成長的小孩失去如奧斯卡得獎般的演技,即使他叫破喉嚨,媽媽都是處之泰然。

該到工作年齡的大人流露傷心的情感更是少之有少。因為大人學會「忍耐」,也選擇戴上「假裝」的面具,重演精湛演技。

忍耐能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個人的情緒不能影響團隊運作才是大人的風範。

目無表情讓別人猜不出你的情感,特別是不甘示弱的時候。若無其事可以避免別人的追問,以免自己更加難堪。

大人不是不容易傷心,只是避免遭人白眼而活生生吞下快要掉出來的淚水,然後選擇了無人煙的地方盡情發洩。

可能你在公司空無一人的洗手間內聽見低泣聲,請不要想歪是撞鬼,也許你的同事因為諸事不順而躲在廁格內。

即管給予他僅有一個平方米的空間舒發心情吧。過了不久你就會看見那同事戴著「嘻皮笑臉」的面具。

活在如演藝圈的生活裏,看看誰的演技比較好。

同步發文至 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