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ofqueen8

2012年韓國電視劇讓多啦A夢的時光機大行其道,先有韓版《求婚大作戰》,後有《屋塔房王世子》,再來就是這套《仁顯王后的男人》。

《求》男主角選擇乘坐時光機是為了奪回女主角的心意。《屋》男主角被迫坐上時光機去尋找殺害自己妻子的兇手。兩劇就算主角們有機會往返古今都沒能控制往返時間及地點。身為穿越劇一分子的《仁》又如何呢 

《仁》一共有十六集,可是鬼絲覺得沒有韓劇一貫風格的「拖戲」部份。每集都充分發揮它們的作用,古裝及現今發生的事件各佔一半,該有的伏筆適時解開,該談的愛情也沒有拖泥帶水。所以促使鬼絲一天兩天、分成上下篇寫這劇的感想文。

 

#譯名因地區有異#

#含劇情內容,慎入#

 

你是我的命運

 

誰說女生依賴男生才能生存呢?自古以來,必須承認女生照顧家庭之餘好讓男生安心在外打拼。

如果說男生的生命由女生來保護會是很扯嗎?可是,《仁》的男主角命運的確掌握在兩位女生手中。

 

尹月(陳藝瑟 飾)是《仁》關鍵人物之一。她本是金家丫環,金家沒落後成為妓女。她在廟宇祈求一個平安符咒給少爺。這個符咒就是日後鵬道穿越時空的鎖匙 

崔茴珍(劉仁娜 飾)是現代的女演員。星途如本人一樣從沒得到主角的機會,偶然之下得到電視劇飾演仁顯王后一角而感到幸運。

她在拍攝現場遇上三百年前古人鵬道,不由得深入思考便不自覺地幫助他,甚至被他獨特的魅力而吸引。

manofqueen3  

 

首要任務就是活命

 

金鵬道(池賢宇 飾)是古代朝鮮官員之一,他無意間發現仁顯王后被殺害的危機,他被委以重任低調地保護王后的安全。雖然成功保住王后的安全,可是自己卻被刺客追趕。

他因為符咒的保護被送到現代從而避開殺身之禍。不過他臨危不亂便迅速掌握情況。利用符咒自由往返不同時空,更運用現代歷史知識改變自己及朝鮮的命運。

他為朝廷賣命也為女生哭得你死我活,偏偏愛上不同時代的茴珍。符咒卻只有靈驗在自己身上。諷刺的是他需要讓自己生命受威脅才能去到現代。所以不難發現鵬道多次企圖自殺及重傷的畫面。

manofqueen12

特別是以下兩個畫面,鬼絲一邊看一邊哭 劇情後段講述因為符咒失靈,鵬道都不知道能否見到最愛的茴珍。可見他寧死都要去到愛人身邊的決心。

manofqueen  

manofqueen10

 

歷史一直在重複

 

崔秀景(柯得熙 飾)唯一經營的藝人就是茴珍。秀景常為性格單純的茴珍擔當第一道防線。面對突然稱為茴珍男朋友的鵬道頓時出現敵意,不過知道他是富家世子後又接受他和茴珍交往。

秀景和鵬道敵對又接受的關係一共經歷了三次。而且可笑的是,秀景三次的反應和問題都是一樣 至於為何秀景介入三次之多,鬼絲即管在此賣個關子。

manofqueen4

鬼絲會在下篇集合多個鵬道和茴珍接吻的畫面 

下篇 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x成為劉仁娜的男人

 

延伸閱讀

屋塔房王世子X穿越三個世紀的愛情

求婚大作戰(韓版)x我的愛情在哪裡?

愛的迫降X我都已經豁出去除下宿命的規舉

 

《仁顯王后的男人》(又名Queen and I)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2
導演︰金秉洙
編劇︰宋載正
主演︰劉仁娜,池賢宇

 

資料來源

豆瓣影視

維基百科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