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go1  

看過《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再看相隔六年舊劇《Anego》,才發覺無論任何時代,女生都是渴望被愛。

女生渴望幸福的生活,希望遇上真命天子,然後組織家庭幸福地生活下去。因為年紀的增長,發覺自己不再是搶手貨,而且選擇越來越少。於是,只要合上眼緣、條件勉強符合,女生便使用渾身解數以最短的時間令男生乖乖送上介指,然後穿上婚妙做個幸福的新娘子。

未婚女生為自己終身幸福而奔走,已婚女性悍衛自己的幸福和家庭而張牙舞爪。到底在哪一刻女生才可以安定下來,好好享受她的幸福呢?

 

##含劇情內容,慎入##

 

找個真命天子

《Anego》劇情發生於浪漫的春天,偶然看見四處都是櫻花。配合《Anego》的主角找尋愛情的氣氛onion86     

超過三十歲的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 飾),在公司屬於長期合約員工,即是直至退休年齡都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

工作十年的她,工作能力得上司肯定,平易近人、樂於幫忙、不計較的性格,成為後輩的工作或私人顧問。

事業有成,可是奈央子依然有煩惱。達到適婚年齡卻苦無對象,家人、同事,甚至自己都為此著急。每集奈央子都會對觀眾說出一段開場白,解釋她對事業的想法、發表對於愛情的言論。

延伸閱讀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x三個女人一個墟, 友誼可以替代愛情嗎?

anego2

澤木繪里子(友阪理惠 飾)是奈央子的後輩,已為人妻的她因專心照顧家庭已離開公司多年,外人羨慕她擁有美滿的家庭。其實她因妄想丈夫外遇而精神崩潰接受就醫多年。重遇奈央子後,常向奈央子提及自己婚姻的煩惱。

黑澤(赤川仁 飾)是新入職員工,剛大學畢業的他被派到奈央子工作的部門。

和奈央子相隔十年的歲數,欣賞奈央子熱心工作、樂於助人的性格,和她曾經發生一夜情。

後來二人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可是黑澤對她的傾慕越來越深。從認識、相識到了解,他和奈央子始終相差十年,想法和經歷都是相當懸殊。猜不透對方的想法下,編劇安排字幕形容他們的心聲,非常有趣。

澤木(加藤雅也 飾)是繪里子的丈夫,事業、家庭的成就讓人羨慕,可是他沒有因此而滿足。遇上奈央子便一拍即合,壓抑自己的情緒和她保持距離。當繪里子妄想發作時,他順理成章同意離婚,立刻向奈央子表白。

 

人對時間卻不對

 

奈央子對自己的幸福感到絕望,她孤注一擲決定相親,以為成功率達到100%時,想不到婚事告吹。遇上溫柔體貼、事業有成的澤木,偏偏是死會。

決不做第三者的奈央子,只好抑制自己的感情。奈央子常以別人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當好人也厭倦了。

她決定就算破壞別人的幸福也要自私一次,因為她真的渴.望.被.愛。

奈央子以為自己是澤木的真命天子,誰知被奈央子揭破他的甜言蜜語早就在幾年前結識情人時用過。人和時間都不對,奈央子決定放手。

原以為自己沒有市場的奈央子,偏偏引來一個毛頭小子,嫰口、精力旺盛又仰慕自己的黑澤,接吻、上床、同居等男女關係的事情都通通做過,希望和他編織未來不算唐突。

厚著臉皮向他主動提出結婚的念頭,年輕而沒有念頭安定下來的黑澤當然慌張起來。人對時間不對的情況下,奈央子的愛情路確是荊棘滿途。

延伸閱讀 最後的灰姑娘X深呼吸然後與你執手相隨

anego

 

被害或是加害

 

繪里子的婚姻受威脅,不多不少由自己造成。不安、沒自信而造成的妄想逐漸把丈夫推到別的女人去。

當發現澤木和奈央子的婚外情後,一邊向世人宣佈自己是被害者,一邊加害奈央子,讓奈央子身敗名裂。

男女的構造思想真的不一樣嗎?onion90  

有些男性結婚視為人生的墳墓,單身最後的一刻都要找尋歡樂。有些男性結婚後努力工作,為家庭作出貢獻。有些男性婚後以各個借口做出婚外情的事情,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男性是加害或是被害呢?

有些女性結婚認為找到人生的終點,從此幸福快樂。專心照顧家庭,專一愛著丈夫就是妻子的責任。有些女性為了找尋自己的愛情願意成為情人,相信對方最終會離開家庭,選擇和自己在一起。女性是加害或是被害呢?

延伸閱讀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x 其實鏡頭可以動一下

 

為了續集而續集

 

《Anego》結局以開放形式結束,奈央子和黑澤的姊弟戀沒有完美結局。鬼絲知道開拍SP時便雀躍不已,誰知SP集合常規劇情剪輯(完全是整套《Anego》的濃縮版)穿插於奈央子及其他配角的討論之中。最終只有奈央子的後輩有情人終成眷屬,奈央子的愛情依舊成為遺珠。明明說及奈央子和黑澤互相珍惜彼此,為什麼不給予一個明朗的終結呢?

這集SP很失望,像是推理劇金田一解不開謎團、找不到兇手一樣,為什麼編劇偏要奈央子獨身一人呢onion105也許她在工作上是強者,可是她需要愛情滋潤。

 

《Anego》(又名大姐頭, 熟女真命苦)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5

導演︰吉野洋

編劇︰中園美保

 

資料來源

日本偶像劇場

豆瓣電影

國際線上

洋蔥頭表情符號來自洋蔥酷樂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愛情 電視劇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