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愛天使天娜與地獄使者奧比一直水火不容,二人對愛情各執已見。
於是把是否有真愛一事決定於凡人詠詩身上。他們打賭一年內,詠詩是否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
-----------------------------------
第2章

第二天的工作日,工作照常。詠詩八時半來到辦公室,浩輝已經坐在辦公室內。

「輝SIR,早﹗」詠詩捧著咖啡進來。「嗅到咖啡香嗎?」

「白咖啡﹗真香,謝謝﹗」浩輝說。

「今天的預約有很多﹗九時半例行會議;十二時與中華出版社的黃經理吃午飯;三時到總公司報告這個月的工作。就是如此﹗」詠詩說。

「你站得這麼久不累嗎?每次叫你坐下來報告行程你也不肯﹗」

「沒關係,只是一會兒。有事吩咐嗎?」詠詩看見他正寫字條。

「替我訂一打美國玫瑰到這個地址。」他低頭著說。

吩咐的事妥當了,詠詩是時候出去了。這是她不願意的,因為他們二人單獨相處,只是這幾分鐘,詠詩很想時間停止,讓他們相處的時間無休止的下去。可是並不可能,詠詩出去了。

「今天和我出去辦事吧﹗我需要你﹗」

當她出去的一刻,浩輝說了這話。她開心得不得了,能夠和浩輝出外。這是絕無僅有的事。

詠詩看著掛鐘的秒針「滴答、滴答」的走,她很想十一時半快點來到,這便是他們出去的時間。

「可以出去嗎?」浩輝從會議室走過來說。

「會議完了嗎?可是還早。」她恨不得馬上出去。

「我有事要出外,可以嗎?」

「當然可以。」

不夠半秒鐘,他們出來了。詠詩坐上浩輝的銀色寶馬,車內一點兒皮革味道也沒有,有的是香味,她再嗅一嗅,那味道似曾相識。

「怎麼了?香味怎麼樣?那是我托你去買的香水,女孩子的味道觸角較好﹗」浩輝說。

 原來是我買的香水,那次他托我去買一支香水,說是送給某人。所以我想送給那人一定是和浩輝差不多年紀,於是買來較女孩子較清香的味道。想不到他是這樣用途,他有用到而且喜歡,太好了﹗

他們出發了,浩輝來到一間乾花店。店內充滿乾花的味道,各種不同味道的乾花香味混在一起,有點兒混濁。

 浩輝來到幾分鐘,挑選一包禮物香花包。逗留店內的時間只有幾分鐘,又再次上車。

「你喜歡乾花嗎?」詠詩問。

「不是,是送禮。」他說。

來到餐廳是十二時,他們點了飲品等候客人。

客人總是遲到,一時才來到,不過看他滿頭大汗,又千萬句對不起,想必他很匆忙,饒恕他吧﹗其實他不算是遲到得過份。有一次,我和浩輝等了兩個小時,那客人來到的表情是若無其事,真可惡﹗要不是他是公司的客人,我早便給他一把耳光﹗還有一次,等了一個下午,所有預約要推遲,那客人竟致電來有要事不來。連累我們白白等了一個下午,那個更可惡﹗可是浩輝跟我說,他們是客人,給公司生意的人,總不能得罪。他真是大量﹗

剛才浩輝所買的乾花送給那客人,原來是這樣子。浩輝真是細心,那客人收到後,十分開心。談生意時也爽快一點,於是,這生意談成了,簽定了合約。浩輝果然有他的辦法﹗真了不起。


「你真是厲害﹗生意又談成了,難怪老闆這樣重用你。」詠詩說。

「你過獎﹗」浩輝說。

看一看手錶,已經兩時半,他們下一站要去總公司。

在會議室中,浩輝站在台上,報告今月的業績,詠詩坐在一旁速記。會議結束已經是五時半,他們直接下班。

「去哪兒?」浩輝問。

「我想在這兒逛街。不用理會我了。」詠詩說。

他們在此分手。此時,她的手提電話響起,是潔萍致電來。潔萍說到蘭桂坊,於是詠詩也到了那裡。

 

桌子上不只有潔萍、和她的男朋友浩光,還有一個熟識的身影。是剛才分手的浩輝也坐在這兒。

「你怎麼在這兒?」詠詩問浩輝。

「我們又見面﹗」浩輝笑著說。

「我們在外面碰見他,所以順道叫他來。」潔萍說。

於是四人有說有笑,放下工作的緊張面孔。離開餐廳,隨即進入酒吧。正式離開蘭桂坊,已是深夜。浩輝送詠詩回家,在車上…

「在逛街的時候,沒有碰見心頭好嗎?」浩輝說。

「我不想那麼早回家,所以逛逛。如果回到家中,亦只是自己一人。」

「我也是﹗」

「你應該不到深夜也不回家。何況你那麼多應酬,應該回到家中,見到最多次數的東西該是床。」

「你真是了解我﹗」

來到詠詩家中,浩輝無論如何堅持送她到家門前。不過詠詩不好意思,浩輝眼見她安全抵達家中才走。這樣的男子差不多絕跡了,詠詩有幸能遇見他。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