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MS之關係》是鬼絲第2部作品。在中學讀書的鬼絲,題材免不了圍繞中學生的故事。

 

現在回看起來,這部作品其實構想得有夠散亂。

 

雖然主角是Sunny 和Mini, 很多莫名其妙的配角冒出來,然後他們又一下子消失。人物多到鬼絲都要消化一下,哈哈﹗

 

無論如何,這是Sunny和Mini認識,共同經歷的故事。還是那一句話,這些都是鬼絲寫文字的回憶。大家加減看一下吧﹗

 

--------------------------------

第14章

 

「大力點﹗火才會大。」Alex說。

「多多說話,你來做﹗」Sunny說。

「不要鬥了,要不然明早才有東西吃。」阿希說。

三人圍在燒烤爐起火,女生們在桌上預備食物。

「多搽一點牛油吧﹗栗米會更好吃的。」Wing說。

「Mini,Sunny現在好一點嗎?」曉彤問。

「像以前一樣吧﹗」Mini笑著說。

良久,燒烤爐上才有食物,有香腸、牛丸、紅腸,一些快熟的食物。思思、雙雙兩姊妹,所吃的食物也一樣,果然是孿生姊妹。

「彤,吃雞翼嗎?」阿希問。

「我要吃呀﹗」她回答。

「吃豬朳嗎?」Sunny問Mini。

「不用吃,在座也很多。」Alex說。(豬朳是貶低女孩子的詞語)

「你說什麼?」女生們不約而同站起來。

另外兩位男孩若無其事的坐著,靜觀其變。

「姊妹們,我們該怎樣辦?」Wing說。

「不用說了。」思思、雙雙說。

說罷拳頭便來到,當然是隨便打兩下。不過Alex的叫聲很逼真,好像真的很痛。

 

學校在復活節中舉行三日兩夜的宿營,地點是西貢的某一個戶外中心,大家都興高采烈的。第一個晚上思思、雙雙、Wing、阿希、Mini、Sunny、曉彤和Alex堆在一間房間內玩紙牌,Alex已經連輸五回。

「不玩了﹗」Alex晦氣的說。

自己坐在一旁,其他人繼續玩紙牌。Alex拿出結他,以熟練的手彈奏,是一首流行曲,很快各人都唱起來。今夜在他們的房間中夜夜笙歌,好不熱鬧。Sunny和Mini偷偷的前後溜出去。

「Alex很捧﹗」Mini說。

「他常在房間彈結他,好像奏安眠曲帶我入睡。」Sunny說。

「真的嗎?」

「假的。」

二人會意而笑。

「Sunny和Mini在哪兒?」Wing問。

「溜出去談心,去嗎?」Alex認真的說。

「這句說話很不適合你。」阿希說。

大家哈哈大笑。

是夜,大家都沒有入睡,第二天的早上,還一起去看日出。

「很大個蛋黃﹗」Alex不敢相信眼前景物。

「很想吃下它。」阿希說。

「大自然真美麗﹗」Wing說。

「我還是第一次看日出。」Mini說。

「我也是,不如黃昏來看日落。」Sunny提議說。

「日落不是這個方向。」思思、雙雙撥冷水。

「是嗎?」Sunny裝作不知情。

待日出後,他們到食堂用膳。之後,休息一會兒,繼續在戶外中心活動。這次,他們來到滾軸溜冰場。初次玩溜冰的思思和雙雙,穿上溜冰鞋後,驚慌失措的在場上四週走,連Mini和曉彤也阻止不到她們。

「慢一點,慢一點﹗」Mini對思思、雙雙說。

「腳好像不受我們控制。」二人說。

說畢,二人撞到了,坐在地上。

然後,他們去了碰碰車地帶,碰得撞開十丈遠。

他們去了很多地方,射箭場、羽毛球場、足球場、繩網陣等。多麼的好玩,多麼的累。在食堂中吃晚餐時,眼簾很想掉下來。

「今晚看流星吧﹗」阿希提議。

「我們回去休息了。」思思、雙雙首先投降。

「我很累,不去了。」Wing打呵欠說。

所以,三人先回去,餘下的去了宿舍玩紙牌。到了十二時多,他們躺在草地看星星。由於遠離市區,看星星特別清楚。

「各位,看一看,這是獵戶座,那是巨蟹座。」Alex指手劃腳的說。

「那個不像獵戶座。」曉彤說。

「我說謊了﹗」Alex笑著說。

「可惡﹗」Mini說。

「知道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嗎?」阿希問。「牛郎和織女原是神仙,各有各的職務。後來,他們相愛,因為時常玩耍而荒廢事務。玉皇大帝知道後,要懲罰他們,把他們分隔於銀河,每年只有一天他們才能見面。這便是日本的七巧節的源起。」

 

復活節過後,足球隊有聯校比賽,校長亦十分重視此事。因此,教練都不敢鬆懈。今個下午,足球隊圍繞學校外圍跑一個圈,約有兩公里。

「加油﹗各位﹗」Mini踏著自行車說。

「Mini,能借你的自行車一用嗎?」一個隊員氣喘說。

「繼續跑吧﹗」Sunny說。

比賽於上午九時舉行,足球隊已經在一小時前到達了,他們熱熱身,踢踢球。

「咇」的一聲,比賽宣佈開始。

離上半場剩下十一分鐘,這時候,Sunny受傷了,而且不能繼續比賽。主將受傷了,對其他隊員的士氣會受影響,不過沒辦法。

「痛嗎?」Mini親切的問。

「不痛,小事而已。」Sunny安慰Mini。

「我替你拿水。」Mini藉機會離開。

雖然Mini背向Sunny,但是Sunny知道她在哭著。Mini抹去眼淚,拿水給他。

「下次要小心一點。要不然不能踢足球了。」Mini的口吻像媽媽教訓兒子。

「知道了。」

Sunny坐在場邊,看著他們比賽。

「入球了﹗入球了﹗」Mini興奮的說,走去與Sunny擁抱。

「一比零﹗」Sunny亦很興奮。

「咇﹗咇——」裁判的哨子聲再度響起,比賽結束了。結果是一比零,是赤柱德望書院勝出,不只是隊員,連教練、校長及所有學生都欣喜若狂。

第二天的早會,校長上台演講。

「昨天,足球隊為我們增添一次勝利。雖然有隊員受傷,發生這不如意的事,但是他們所出的血和汗,是值得我們鼓掌的。」

一陣熱烈的掌聲在空氣中散播。

因為Sunny的腳傷了,所以不能練習。只能坐在一旁替Mini摺毛巾,替隊員拋球等。這段時間,他很不開心,因為他不能用腳接觸他最愛的足球。黃昏來臨了,隊員都休息去,剩下Mini和Sunny收拾。

「原來我們走了,你還有多麼的工作要做。」Sunny發覺到這一點。

「所以不要以為我很空閒。」Mini笑著說。

Sunny很想拾起眼前的足球,但是腑下身,腳卻不能屈曲。Mini看見,示意自己拾起。

「你的腳不方便便叫我嘛﹗」Mini以輕鬆的語氣說。

「我可以做得來。」Sunny說。

「這個你可以做得來吧﹗」

Mini叫他推足球車回去體育室。

 

 

繼續看往下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