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6章

今個星期五,便是中秋節。小月在家中佈置飾物,左一方有兔形燈籠,右一方有一傳統風琴燈籠,門口又大又黃的月形燈籠。智康回來後又驚又喜,這個中秋節,他打算在桂月軒的天台舉行賞月大會,桂月軒的同事、小月和阿如都會出席。
光陰飛逝,今天是星期四。小月在早上和老人家晨運後,請大家到桂月軒飲早茶。
「怎麼有閒情逸緻請人家飲茶?」智康問。
「不歡迎嗎?」小月問。
「隨便﹗隨便﹗你帶客人來到當然是求之不得。」他說。「你什麼時候跟他們晨運?」
「是上個月開始。」
「你真有恆心。其實做晨運也不錯﹗」他說。「我也想找一天去舒展一下。」
「明天去好嗎?」她想他坐言起行。
「明天才算吧﹗」他看一看手錶。「我走了,去接機。」
「是阿如嗎?」
「多事﹗」他敲一敲她的腦袋。
「鈴…」
一陣涼風吹來,又是新的一天。鳥兒清脆的歌聲陪伴著小月的起床。「早晨﹗」
「咯﹗咯﹗」一陣敲門聲從智康的房門傳來。敲門聲像永無休止,令他不勝其煩。他醒來了,看看鬧鐘的時間,是五時半。
「那麼早幹什麼?豈有此理﹗」他一打開門便破口大罵。
「我…我是叫你起來。」小月嚇壞了。「今天是中秋節,想叫你同去晨運。」
「明天吧﹗」接著他關門。
她擋著門,說︰「今天好天氣呀﹗昨天你又說舒展一下,即然你醒來了。去吧﹗去吧﹗」
「好﹗我去﹗我去﹗」智康整個人都醒來了,洗面更衣後,跟著小月出去。
「精神嗎?」小月吸一下新鮮空氣。
「雖然精神,但是要在未天亮時出來,未免太早了。」他埋怨說。
「只是你沒習慣,只要多來兩、三次,便會習慣。」
「什麼?還要來?不要搞我﹗」
未幾,他們二人到了籃球場,小月和其他老人家打招呼後,便和智康跑步去了。
這個中秋節的早上,就這樣過去了。智康在桂月軒中,呵欠連連。到了中午,小月來到桂月軒,來回穿插其中,非常樂透。他奇怪一個廿多來歲的女子可以精力十足,早上是、中午是、晚上也是。
午市過後,桂月軒的工作減少了。小月在天台佈置,預備晚上的賞月活動。智康上到天台,呼吸新鮮空氣。
「阿如來嗎?」她問。
智康點頭。「晚一點我會接她來。」接著拿出煙盒。
小月上下揮一揮手,煙包中的香煙全變了蝦條。他一打開,感到奇怪。
「是你的傑作吧﹗」他斜視著小月。
小月見到煙包。「你真壞,獨自吃我的最愛,貪吃,獨食難肥。」她扮作若無其事。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他沉著聲音問道。
「吸煙危害健康。你看﹗蝦條多美味。」吃著煙盒蝦條的小月說。
「多吃煎炸食物,同樣有害。」智康一手搶了煙包。
經過一件掉包事件後,很快的到了打烊時間。
今天晚上,天空無一點雲,正好賞月。天台好不熱鬧,桌上有月餅、應節的水果、飯、麵、果汁等。
「Moon,過來吃東西吧﹗」蔡經理說。
「我來了﹗」她大叫。
「不見老闆,他去了哪兒?」某人問。
「他去了接阿如來。」小月說。
說著,智康和阿如來到。此時,智瑩帶男朋友來到。
「瑩瑩,你來了﹗」小月開心的說,撲向智瑩。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