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介紹

 

第15章
今天的上午,小月在大清早便出去了,穿上運動服的她,去了附近的籃球場,跟其他老人家做晨運。這是小月最近的活動。
「早晨啊﹗」小月開心地說。
「小月,今天的精神很好呢﹗」某個晨運客說。
「是啊﹗我帶了一些熱茶來,天氣涼可以暖身。」
小月來到凡間己有一年了,中秋節又來了。桂月軒充滿中秋節的氣氛,除了佈置外,客人更可得到燈謎,能估中的可以獲得一道小菜。小月的點子多,桂月軒的燈謎全是她想的。小月和老人家晨運後,拿著毛筆,坐有智康的辦公室,想著想著。
智康入到辦公室,看見小月的臉,騎騎大笑。小月照一照鏡子,原來墨汁沾污了她的面上,難怪智康會抱腹大笑。
「就是這幾張,你拿去影印吧﹗」小月說。
他接過。「你的字體很漂亮,你有學習書法嗎?」
她點頭。
離開桂月軒,小月經過漫畫店,於是到店內逛一逛,看看漫畫。
另一方,智康約了阿如,今次的地點是旋轉餐廳。
「這裡很特別。」阿如說。
「是,香港都不是有很多地方有這種餐廳。」智康回答。
「桂月軒的生意好嗎?」
「不要說公事。來﹗我們乾杯﹗」
轉眼間,智康的車已經駛至海旁,二人倚在車邊。
「今晚我過得很開心。」
「送給你。」智康隨即在車中拿了出來,是黃玫瑰。「十二枝玫瑰,意思是誠意。」
阿如欣然接過。「你記得中四的足球比賽嗎?」
「那次是我們對鄰校。我叫你來打氣,最後你沒有出現。」
「我是有來,不過我坐在暗角處。結果我們贏了,我的心情和你一樣的開心。」
「為什麼你不出現?」他緊張的問。
「因為我害怕在你面前,忍不住撲向你。」她頓時臉紅。「我知道當時你是受傷,因為比賽,你忍著痛楚,一直撐至完賽。你的傷口已經滲出血來,我是知道。」阿如凝望著智康脖子上的十字架。
智康默言。阿如突然伸手拿著智康的十字架。「這個十字架是那時買,為你求平安。但是我沒勇氣送給你,惟有留著它至現在,直至我再見到你,我才發現我對你的心如以前的一樣。」
這時,阿如的心情很激動,哭了出來,淚水一顆一顆的流下來,但是阿如卻沒有接著它。讓自己的情緒任意發洩出來。
智康看著阿如的眼淚掉下來,他的心又怎會平靜下來?他粗糙的手抹去阿如精瑩的眼淚,把她靠在自己的肩膀,讓她痛痛快快的哭出來。
「你知道嗎?傷在你身,痛在我心。那時的感覺並不好受,當你由擔架抬出場時,我不斷禱告。」阿如嗚嗚的說。
阿如的哭聲令智康手足無措,只是安慰的說︰「其實那時我也希望你在我身邊,在醫院的病床上,我渴望你來探望我。可惜你沒來到,直至我上學才見到你。」智康撫摸著阿如的頭。「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阿如的身子不斷抽縮,但是聽到智康的最後一句說話,她的動作卻停下下來。智康繼續說︰「我的心目中,你依然都是和以前的一樣。」
就這樣,智康今夜並沒有回家。去到桂月軒,大家都奇怪康老闆為什麼仍然穿昨天的一套。而他的臉時常掛著滿足的笑容,大家不知所以。但是小月則笑嘻嘻,知道智康和阿如的關係有進展了。
「今晚上機嗎?」智康對著電話說。「我會掛念你,早一點回來。」
智康掛線了,後面的小月卻笑不攏嘴。
午市過後,在桂月軒失去了他的蹤影,一直也沒有回來。小月在桂月軒坐了不久,便回家看漫畫。到了晚上,他回家了。
「哇﹗我的家何時有多麼的漫畫?」智康驚嚇說。
「是買回來的,是《叮噹》,看嗎?」小月問。
「買那麼多幹什麼??」他問。
「當然是看,難道用來吃嗎?」她駁回。「我買了全套,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大雄的性格,時常被人欺負,跟著和叮噹訴苦。這大雄很像我的朋友。」她即時想起雷電神。
他不理會她,自行去了廚房。
「你有聽我說嗎?」
他並沒有理會。
「阿如的電話﹗」是小月叫第二次了。
智康聽到,立刻走出來。小月拿著聽筒,頓時給智康搶了過去。他「喂﹗」了一聲,可是聽筒沒有人回答。她哈哈大笑,相反智康很憤怒。
「你玩弄我﹗好玩嗎?」他說。
「你都不聽我的,惟有欺騙你。」小月看著《叮噹》說。
「過份﹗」
「什麼?過份?你才過份,不聽我的話,好像我是喃喃自語。拍拖歸拍拖,但是不能重色輕友﹗」她說。
當她這樣說,他感到慚愧。
「對不起﹗」他說。「且慢﹗誰告訴你,我在拍拖?」
「看見你春風得意便知道,根本不需要人告訴。」她想︰我是撮合你們的月姥,當然知道。
「又會給你猜中。」他笑嘻嘻說。「去吃飯吧﹗」
「不約阿如嗎?」
「她上機了。」
「原來如此﹗找我填時間。」
「不要這樣吧﹗這頓晚我來請客,你拿主意吃什麼?」
她想了想。「去柯南店﹗」
智康心想︰「糟糕了﹗柯南店很貴,看來要大出血。」

 

繼續看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