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一停 按我看 介紹

 

序章

「你好﹗有否想過從你第一天來到世上時,你的姻緣已經安排嗎?如果有,那麼有否想過是月姥為你牽紅線呢?哈﹗哈﹗這就是我,我的年齡在仙界中雖然較小,但是我很懂事的啊﹗否則玉皇大帝又怎會找我來管理凡間的姻緣呢﹗我是一個小女孩,你也會問月姥不是一個滿頭白髮、年紀老邁的伯伯嗎?答案是錯﹗其實這是凡人的想法,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年齡,大概是廿歲吧﹗」



「小月,我們來了﹗」七仙女齊聲叫道。

「七仙女叫的是我乳名。」

「小月,王母娘娘在設下嬏桃宴,專誠叫我們來請你去。」

「好﹗眾仙女們,妳們先行,我隨後趕來。」

說罷,七仙女走了。我還未到宴會場地,嬏桃的味道已經芳香撲鼻。在會場中,眾仙依職位高低次序而坐。這次的宴會十分熱鬧,七仙女又為大家獻舞,眾仙亦又唱又跳。突然,一個看守「凡間之門」的士兵到來,說嫦娥下凡了。眾仙隨即緊張起來,更加議論紛紛。玉皇大帝雖然立刻派二郎神去追捕,但是無功而回。

第二天,小月被召去龍霄閣了。(龍霄閣是眾仙議政的地方)

「小月參見玉皇大帝。」

「好﹗起來吧﹗」玉皇大帝嚴肅地說。

「大帝哥哥找我有事嗎?」

「你仍然是那麼調皮,何時才能定下來?」

「我現在已經很努力,可是我的性格總是這樣。」小月說。

「言歸正傳,今次召你來是有任務給你…」玉皇大帝未說完,掌管靈藥殿的長眉老人匆匆而來。

「玉皇大帝,不得了,嫦娥偷了我的仙丹。」長眉老人說。

「大驚小怪,她偷了什麼藥?」

「是下凡的仙藥。」

「那麼真的不得了﹗」玉皇大帝因嫦娥的事,已經氣得頭昏腦脹。

「長眉老人,不是不吃這仙丹也可以下凡嗎?」小月問。

「當然不是,眾仙如要下凡,只可以在凡間逗留一天,就算心中不想回來,自己的身體也會上來。因為這樣,我便提煉這藥,日後下凡辦事也方便了。」長眉老人解釋。

「知道了,退下吧﹗」玉皇大帝示意長眉老人。

「既然沒事,那麼我也走了。」小月說。

「站著﹗我還未吩咐你辦的事。」玉皇大帝見小月正正經經的站著聽候他的吩咐,於是繼續說。「我要你去凡間尋找嫦娥回來。」

「但是有很多事等著我做呢﹗」小月推辭說。

「在仙界中,你算是最空閒的一個。」

「你找七仙女吧,她們也很悠閒。」

一說到此,玉皇大帝面色大變。「你知道嫦娥怎會下凡嗎?這是玉兔發現的書信。」玉皇大帝遞了一封信給小月。

信中的內容大概是因太厭倦在月寧宮的生活,所以私自下凡,尋找凡間的愛情。

「簡直是荒謬﹗堂堂一個仙家居然去找什麼凡間的愛情﹗」玉皇大帝氣憤說。「小月,雖然天庭中的仙家都知道嫦娥出走的事,但是這事實的真相萬萬不能給其他人知道。」

小月也明白大帝的用意,一個仙家居然為這荒謬的原因而出走,確實離譜﹗而且自己是掌管凡間的愛情,嫦娥的事只有自己去做才恰當。

於是,小月把自己的事務都交托於玉兔妹妹。

「唉﹗真是命苦﹗想不到我要做凡間所謂的警察,追捕通犯。希望嫦娥很快便找到,否則我永遠也不能回復原狀。」

「小月,放心吧﹗這藥是為你而設,你的法力不會消失。不過,嫦娥所吃的是失敗之作,她的法力會消失八、九成左右。」長眉老人說。

「小月,你聽著。凡間世途險惡,千萬要小心。如果需要我的協助,拿著這道符,向北朝拜。說『太白金星天上有,星君速速天上來』那麼我便會來幫助你。」太白星君說。

由長眉老人和太白星君的相送下,小月下凡了。

 

看第1章往下拉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