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ed1  

上篇介紹作品都是關於綁架犯罪,這次就說一下勒索犯罪。

要是提及利用速度和時間來製作壓迫感的電影,《生死時速》會是不錯的選擇。

speed

 

120分片長在有限的時間和地方內警察和犯人之間對決,先由爆破電梯作開胃菜,然後犯人送上主菜就是裝了炸彈在巴士來勒索。

除了貓捉老鼠外,難以控制巴士乘客的行動、道路上突如其來的挑戰等,大家彷彿執行任務般見招拆招。

在短短的時間中,大貓JACK既要安撫乘客心情,又要保護乘客安全。

 

speed2

 

雖然他要作出許多選擇,恐怕有些觀眾會說胡扯,但是鬼絲不會評論是好是壞,毁掉車道上所有車子也好、爬到運行中巴士底部企圖拆炸彈也好,他只是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適當決定。

當生命受威脅時,還用考慮著適當不適當嗎?

雖然最後弄停失控火車的招數爛得連鬼絲也看不下去,為何每條都是維修中的道路呢?

不過英雄救美人、邪不勝正的橋段真是百看不厭。管他吧﹗

孤軍作戰的犯人作案計劃看似完美,唯一漏洞就是太孤單而出錯。

相反所有警察合作無間、巴士上乘客由分歧到團結都是意味舉起勝利手勢。

 

《生死時速》(又名捍衛戰警, Speed)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1994

導演︰Jan de Bont

編劇︰Graham Yost

主演︰Keanu Reeves, Dennis Hopper, Sandra Bullock, Jeff Daniels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時光網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