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公主1  


要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不困難,只是點頭認錯便可。

要是公開社會的罪行就是困難,畢竟這些電影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改編和原創內容佔有多少份量、選擇哪一個角度出發等等。製作團隊選擇這些題材需要無比勇氣,還有強大心臟來面對別人的評論。

鬼絲覺得敬佩《青春勿語》和《希望︰為愛而生》的演員,在《青》飾演受害者千禹熙的表演印象深刻。在《希》飾演受害者爸爸和媽媽薛景求和嚴智媛實在讓人憐惜。

素媛3

鬼絲很久以前看過這兩部電影。就是一直沒有寫文,回想那些悲劇再次感到悲傷。另一部類似題材《熔爐》就找一天再說吧。

《青》的原型是改編震驚韓國大型學生欺凌事件,電影以受害者如何在事件公開之後重新回到社會生活觀點出發。鬼絲難以想像幾位受害者如何在事件長達一年時間裡在地獄中度過。

《希》是受侵兒童差點被殺害事件,電影焦點是透過小孩和父母的身心如何面對事件,法律又是如何處理罪行。

單從網絡捜尋就找到兩宗案件不少資料,閱讀這些資料和觀看電影後,鬼絲對之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鬼絲不清楚韓國實際情況,不管從旁觀者的角度、或是政府的援助等等明顯不足。像是事件發生後受害者就自生自滅吧﹗

下篇鬼絲就講一下旁觀者在電影裏的影響。

 

 素媛2

 

 

《青春勿語》(又名韓公主, 被轉校生, Han Gong-ju)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編劇︰李洙真

主演︰千禹熙, 鄭仁善, 金素英

 

《希望︰為愛重生》(又名素媛, So-w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3

導演︰李濬益

編劇︰金智慧, 趙重勛

 主演︰薛景求, 嚴志媛, 李來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