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lu

上文介紹西片(延伸閱讀 復活節就是要看合家歡電影上),今次介紹日本動畫好嗎?

如稱為俊男明星的話,香港有梁朝偉,英國有David Beckham, 日本有木村拓哉。看過木村演戲,為動畫配音又如何呢?

鬼絲喜歡宮崎駿的動畫,故事主題奇幻、畫功非常細緻。他的其中一部作品《哈爾的移動城堡》,一個由改編英國奇幻文學的故事,邀請木村為主角哈爾配音。

 

魔法做到不可能的事情

 

  • 男主角哈爾是個年青而法力高強的魔法師,他擁有一個移動城堡,如頂圖所見,城堡由多個屋子推砌而成,城堡大門掛著一個四色轉盤,每個轉盤都能去到一個特定的地方。惡魔名叫卡西火作為城堡的動力。他是一堆火燄,吃木柴為生、害怕水、說話很多

 

halu2

 

  • 他喜歡用魔法染髮。如上圖的金髮。
  • 哈爾的徒弟馬克常用魔法斗篷變身為老人與外人見面。 

 

充滿戰火的國家

 

故事設定在一個時常打仗的國家,女主角蘇菲的家因為戰爭也被牽連,房子被燒光。哈爾被迫化身為大鳥參加戰鬥。蘇菲因為和哈爾一面之緣,被其他女巫妒忌。蘇菲被施咒由18歲少女成為90歲老婆婆。為了找尋解咒方法,蘇菲決定尋求法力高強的哈爾幫忙。路上遇見一個會動的稻草人,他替蘇菲找到移動城堡的位置。

halu3

 

愛會戰勝一切

 

戰爭帶來的禍害,用愛能解決問題嗎?

會動的稻草人原來是被施咒的鄰國王子,蘇菲的吻解開咒語,王子得到自由。

哈爾差點走火入魔,蘇菲解開他和卡西火的契約。同時,哈爾和蘇菲的吻,讓垂死的哈爾醒過來。

 

到底怎麼樣呢?

 

看了鬼絲的鬼話連篇,是否心中佈滿問號呢?

為什麼哈爾和卡西火訂下契約?解開契約後,卡西火何去何從呢?蘇菲成為老婆婆的咒語會被解開嗎?國家的戰爭能平息嗎?

看看《哈》一遍便能解答你所有的問題,進入魔法世界和哈爾一起冒險去吧。

 

《哈爾的移動城堡》(又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Howl's Moving Castl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4

導演︰宮崎駿

編劇︰宮崎駿, 吉田鈴子

日語配音︰倍賞千惠子,木村拓哉,美輪明宏,神木隆之介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豆瓣電影

騰訊動漫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