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2  

上一篇就是提及岡田准一在電影展現俐落的武術,其契機就是電視劇《SP特警》。

感染力強烈的交響樂配上剛強警匪片,感覺衝突但不違和。

SP特警》以半小時為一集,多集組成一個單元的劇集。輕快的節奏讓懸疑、緊張感的追看性延續幾個星期。

 

SP3  

 

假想日本滿是恐佈份子的國家,槍支等武器能夠輕易獲取。

為了保護國家重要人物的特警組,每個隊員都是武功高強、單憑雙手就能置人於死地。

而且他們是我為人人的移動人牆,甘心為重要人員擋子彈。

特別以岡田准一為例,靈敏的感覺讓他如動物般早早嗅到危險而提高警覺,可謂是特警組不可多得的人才。

岡田為了劇集而學習的武術,讓他在日後電影如《圖書館戰爭》都能得心應手。

 

SP

 

除了紮實的打鬥場面外,隊員無間合作都是耐看。

畢竟不是每次危機能夠以武力解決,智取省力又有效,醫院綁架人質事件就是智取的好例子。

至於後段的政治陰謀難分敵友,其背叛感可算是讓人抓緊拳頭。

移動人牆由被動防衛變成主動出擊,讓劇集增加不少層次感。

看見特警在最後一集逐個逐個被擊倒(為何特警不拔槍還擊呢?),彷彿嘲笑推倒一位政治人物就有另一位補上,政治腐敗是不會輕易被瓦解。

革命尚未成功之下,劇集為電影版舖路。幸好電影版沒有為拍而拍,反而經過慎重考慮佈局進行。同志們為美好明天繼續努力吧﹗

 

 

《SP特警》(又名要人警護官SP, SP特勤型男, Security Pol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7

導演︰本廣克行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岡田准一, 堤真一, 真木陽子, 神尾佑

 

《SP特警2008特別篇》(又名要人警護官SP, SP特勤型男, Security Pol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8

導演︰波多野貴文, 藤本周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岡田准一, 堤真一, 真木陽子, 神尾佑

 

《SP特警野望篇》電影版 (又名要人警護官SP, SP特勤型男, Security Pol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0

導演︰波多野貴文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岡田准一, 堤真一, 真木陽子, 神尾佑

 

《SP特警革命篇》電影版 (又名要人警護官SP, SP特勤型男, Security Polic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1

導演︰波多野貴文

編劇︰金城一紀

主演︰岡田准一, 堤真一, 真木陽子, 香川照之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