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lice  

一連串打劫銀行案件,警察無法抓到犯人,市民對銀行安全信心大跌。

於是,新來的警署署長決定舉行一次沒有事先安排的演習,考驗警察們的應變能力。

吸引傳媒電視直播、最後更加成為全國新聞。

要是演習成功的話,這次警察的形象必能挽回。

可是偏偏署長選擇一名工作認真的下屬來擔當犯人,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p476602387


認真有何不可呢?


這部電影看似一場鬧劇,但是電影正是探討「認真」這個議題。

對於一般人來說,學生「認真地」讀書來拿取好成績。妻子「認真地」煮飯好好稿賞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丈夫。下屬「認真地」工作去得到成功感等等。

想要得到怎麼樣的回報就要看看「認真地」付出多少,效率才是重要,所以不惜走捷徑來達到目的。

所以《率性而活》中演習過程參與演習的銀行職員、顧客和對事件漸漸失控的警察長都質疑假扮犯人的警察「為何如此認真」,不如草率了結一切吧﹗

 

police3

 

大家應該認真對待演習,不要再為難假扮犯人的警察了,他只不過盡守本份。

反正這是挽回形象戰。草率和認真的一方都沒有錯,只是大家選擇不同。

至於誰是真正的犯人並不是電影探討的議題就不要追究囉﹗

 

police1

 

 

《率性而活》(又名Going by the boo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07

導演︰羅喜灿

編劇︰羅喜灿, 張鎮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