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cc5c41e8b104bbe5be54b724a708dd  

《太陽的後裔》紅了演員又紅了外景地點,大家不斷喊「團結」、「收訊良好」的同時,另一邊廂韓劇《信號》透過對講機串連一系列罪案。

 

8bef363cda0d132023a7f27013d45a61  

海報精確地透露劇情的安排和三人的關係。

首先,彩色代表現代而黑白代表20年前,而三人有著不可切割的關係。

看完劇集鬼絲才發覺海報早就透露結局端倪。

 

#涉及劇情內容,慎入#

 

《信》出現三樣法寶成為劇情不可或缺的信物,大家都找到它們的下落嗎?

 

d42911abc9eee8e1052160d7da67f67f  

 

神奇對講機(請以多啦A夢口吻說出來!)

 

這部懸疑劇透過一部古老對講機成為相隔20年的警察聯手撲滅罪行的信物而代替角色穿越時空。

飾演警察趙震雄和李帝勛讓20年未能破案卻成為懸案能夠有機會及時破案。

看過穿越劇的大家都知道,企圖改變過去也會影響未來,這種手法曾經用過不少在韓劇《求婚大作戰》及《九回時間旅行》。

讓未來變得不如人願的確讓對講機難以介定是天堂或地獄來的禮物。


就以《信》三位主角來說運用對講機至少死掉一次。

所以在人死復生又復生下,大家要是中途插入觀看的話恐怕前文不對後理,所以鬼絲建議大家由頭開始觀看吧。

 

f48945cefa4809f8277cd6f26146aa0f  

 

神奇蛋炒飯(再次請多啦A夢口吻喊出來)

 

這個炒飯的影響力比對講機輕微一點,它只是趙震雄和李帝勛的定情信物。

因為編劇忙於在開段理清對講機的關係,蛋包飯的著墨不多,只能在後段大放異彩。

點子有點唐突,但是可以接受其感動之處。

 

129fc96600833b7d5f134067e93c7550  

 

 

三打白骨精(多啦A夢口吻依然會有毛管戙然的效果嗎)


至於愛情線就派到趙震雄和金惠秀身上,透過同是飾演警察金惠秀尋找失踪多年的他,每次聽到有無名白骨出現就緊張兮兮的思念。令趙震雄十多年前失踪的原因也成為觀眾的懸念。

 

47f470424e6fa2f9d8889a70f92d0bd6  

 

今天的承諾為明天定義了結果


《信》不是邊拍邊播方式呈現作品,編劇有足夠設定主要角色關係圖、改編案件的完整度和在後段有個善始善終的收尾。

只是忘了為角色加點性格調味料,讓他們只有一種模糊的味道呈現實在可惜。

特別是李帝勛碎碎念實在受不了。

開放式結局顯示有續集的意味,可算是製作團隊對作品有高度的信心。

就口碑來說這部不妨拍續集,畢竟懸疑推理劇比愛情劇更加適合製作續集。

 

 

《信號》(又名signal,解碼追兇)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6

導演︰金元錫

編劇︰金恩熙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部份歌詞來自蘇打綠地平線歌詞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