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戰爭續2

 

推出一系列作品到底算是DUO嗎?不管了,反正這個系列是鬼絲私心推薦。

 

改編同名漫晝的電影《圖書館戰爭》是設定未來日本限制國民閱讀書藉出版自由。要是書籍理念過於影響國民思想的話,審查隊就會沒收而成為禁書,相反捍衛書籍的保衛隊為之抗爭。

保衞隊與審查隊規模相比算是以卵擊石,可是他們仍然努力保護書籍,讓其一代傳一代。

電視劇SP《圖書館戰爭SP︰記憶之書》為電影續集而宣傳,為了把精彩戰爭場面留給電影版。SP版類似的場面相對減少,反而專注於電影「為言論自由而戰」的精神上。 

 

 

圖書館戰爭續7  

 

借著田中圭飾演的圖書館保衛隊隊員引起的歧視誤會惹來傳媒的關注,審查隊也希望借此打沉保衛隊的聲譽。

又是因為歧視事件讓岡田准一和榮倉奈奈這一對加深不少分歧和磨合的機會。以田中圭明言最可怕讓關係轉變的敵人不是距離而是時間。

極力否認也好,盡量避而不見也好。對方要是在心中存在一定分量就不容易被打倒。

 

這篇電視SP版張力還夠,情感的掙扎、情報的玩弄都讓劇情豐富。

讓大家看電影版《圖書館戰爭2︰最後戰役》前溫習一下人物關係都是不錯的機會。

 

 

圖書館戰爭續

 

 

 

《圖書館戰爭SP︰記憶之書》(Library Wars: Memories of Book)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佐藤信介

編劇︰野木亞紀子

主演︰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田中圭,福士蒼汰

 

《圖書館戰爭2︰最後的任務》(又名Library Wars: Last Mission)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佐藤信介

編劇︰野木亞紀子

主演︰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田中圭,福士蒼汰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時光網

維基百科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