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osaur2

 

把怪獸送進大學接受教育、研究青春期少女的喜怒哀樂後,彼思動畫製作室(簡稱彼思)回歸大自然。彷彿把Steven Spielberg 《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恐龍遇上人類的故事變得非凶猛、既溫馨的動畫。

 

《恐龍大時代》的故事架構簡單直接,可是彼思都能處處帶來驚喜,無論在發人深省的語句、或是畫面的細緻度都讓人十分敬佩。

主角小恐龍Arlo雖然比其他兄弟弱小,父母卻沒有嫌棄他。而是耐心地因材施教,父母並沒有待他如溫室小花般處處替他解決問題。

彼思再次向怪獸父母、直升機父母放話。

 

 dinosaur1

 

然後當Arlo失去父親後,他意外地踏上冒險旅程。

學會游泳、第一次咆哮擊退敵人等等,在旅程中遇到外表像壞人的好人,和疑似好人的壞人。

這不是孩子到社會工作,沒有父母當後盾的時候嗎?

在社會不能獨自生存,找到志同道合的盟友也是重要。

所以Arlo遇上野人Spot令旅程不孤單之外,也成為他的學習對象。

 

dinosaur3

(鬼絲特別喜歡螢火虫之地)

 

一件事情充滿多方面,如何解決就看角度問題。

Arlo可以為失去父親一事而自怨自艾,相反也可以成為他變得成熟的轉戾點。

《恐》借著巨大影子陪著Arlo昂然挺胸地回家,遠處的媽媽以為看見自己丈夫時,說明克服恐懼的Arlo變得可靠,可以成為家庭支柱。

 

其實《恐》的故事架構和另一部彼思出品《海底奇兵》(Finding Nemo)十分相似。

弱小的小孩走出溫室到處闖闖,在冒險時身心都得到成長。

當父母帶同孩子進場觀看,除了得到娛樂外,大小孩都會得到一些啟發。

 

 dinosaur4

 

彼思所處理動畫成熟度已經不容置疑,《恐》的畫風利用細緻度貼近真實。

河流流動之光影、陽光灑滿山林的風景畫,每一個鏡頭就足以成為電腦桌面。

Arlo奔向群鳥的畫面和《海》Nemo遇上群魚流動畫面有異工同曲之妙。

 

《恐龍大時代》(又名美好的恐龍世界, 恐龍當家, The good dinosaur)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5

導演︰Peter Sohn

編劇︰Bob Peterson, Peter Sohn, Erik Benson, Meg LeFauve

英語配音︰Raymond Ochoa, Jack Bright, Jeffrey Wright, Frances McDormand

 

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百度百科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Blogspot.com同步發文

痞客邦同步發文


arrow
arrow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